六弄咖啡馆,观后感

六弄咖啡馆主题曲:孙燕姿-半句再见

不知道你是否记得我们中学图书馆里,有本以前被我们争着借,甚少出现在架上的一本书,叫着《六弄咖啡馆》。然后他想起了和他争过这本书的一些脸孔。

然后最近,这本小说被拍成了电影,或许是对青春电影已经疲劳,或许是广告打得没有《少女时代》《那些年》凶,马来西亚并没有前者的热潮。

他却倍觉荣幸,不知为何,就是对于热潮不太敏感。热潮,不代表会欣赏,反而很多时候代表的是庸俗。

想当年,他拿着藤井树这本《六弄咖啡馆》,以为只是另一本藤井树式的爱情小说,看了接近300页,结尾时,你才发现,故事里那个对爱情傻得可爱的小綠,原来已经……

看过小说的,都喜欢故事里的小绿,那种感觉,就像喜欢当年那个对爱情傻得可爱的自己。就像那句话:我也很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

我看完电影,和朋友在酒吧里喝着酒,外面下着雨,我突然发现,以前第一次读那本小说,我好喜欢里面的关闵绿,好讨厌里面的李心蕊。

然后,毕业甚久后,再次阅读,我没了那种爱恨,只剩下顶点的可惜。

再然后,我看了它的电影,我对我朋友说:我们,好像变成李心蕊了,当年那个我们讨厌的她。

我们苦笑沉默对望,

我喜欢六弄的引子:
六弄人生:
人生,像走在一条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
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爱上了你,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你,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亲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这五弄里,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尽是死胡同。
该是结束的时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再见,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天狼星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