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寄出去的信


其实,写信是件很浪漫的事。

如果你不懂其之浪漫,那么回想以前SMS时代,你认真的把你想说的写进一封几十仙的信息,那种感动应该是一样的。

我想,如果有天我收到你的手写信,我绝对会人很认真的看完。而不是如同现在方便却失真的沟通软件,我可能看了连回都懒得回。

制式的寒暄,空洞的回答,没有灵魂的对话。仿佛在与你对话,又仿佛没有。

===

最后一次写信的岁月,或许已经无从考究,或许可以追溯到以前,那段我已经忘得一塌糊涂的小学年华。

以前小学总会很多很多的代课老师。那种就像过客的老师。
或许因为他们年轻,所以特别容易让人感觉亲近。又或许是小学生特别容易感动,爱别离,结果就算他们离开了,曾几何时还是会写信联络。

犹记。一个字一个字地把自己想说的写在实体纸张上,然后把它折起来封在信封里,贴上邮票,然后一点也不显麻烦地骑脚车到离家不远的邮箱。

当然,过客终究会慢慢断联,可是写信的感动却深藏记忆。

===

如果你没写过信,那么请试试吧。别和我说方便,有些感动,不是方便或科技能够代替的。
就如同阅读,拿着实体书,一页一页翻的感动,不是电脑文件一滑数页所能相较。

一个一个字地把自己想说的写出来,那是对自己的坦诚,让你认识你自己;
把信寄出去,那是对对方的坦诚。


天狼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