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我


我承认,有些时候,甚至是很多时候,我是个很莫名其妙的人。

前分钟,我可以和你有说有笑;下一分钟,我就可以突然笑容全无,什么都不想说。

间中也许发生了一些事,可是却不一定是你的问题。

那说不上不开心,只是每个人都需要沉默的时候,去思考一些事情,去解开每个人都会有的枷锁。

而那些枷锁,来得突兀,像路上突然出现的坑洞般,把人绊倒。

不是每个人绊倒后都会自然哭泣。

『不要不开心』,可是我没有不开心;『不要情绪化』,可是我不觉得自己情绪化。

原因或许在于当我不笑时样子狰狞凶恶,嚣张跋扈,一副不爽模样,我都曾经听闻,其实我真的不懂,当我不笑的时候,外貌原来是如此吓人,抑或让人觉得不舒服。我觉得自己仅仅是木无表情而已。

每每这些时候,我其实很想把拇指和食指架在下巴上,装帅着解释,道出事实说:『别担心,我只是在思考,思考人生。』奈何我至今还未厚颜地尝试过。

所以,我只好讪讪地说:『没什么』『我只是不想讲话』『我不懂』。

感谢那些说『别不开心』或『别情绪化』的人,我明白你究竟只是希望我不要哭丧着脸。
感谢那些在这种时候还要拼命惹我笑的人,有时我会真的忍不住笑,虽然大多数时候是哭笑不得。
感谢那些在这种时候给予陪伴不出声的人,虽然我不懂你其实知不知道我想什么,可是我珍惜你的理解。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