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系统。


不懂是以前中学学到的,还是我一直都是如此——别人眼中的过于紧张、神经质,很多时候,事情的指示或通知还没传递下来,我就开始去准备、询问应该如何处理,甚至已经开始处理。

理念是我宁可现在麻烦,快一点解决,总好过以后有问题之际,又在把责任推到我身上,很多人的习性都是如此。

以前中学,在各种各样的团体里头,我们被训练成:
——还没发生的事情,你就应该计划好。不是等问题来找你,而是自己去寻找问题,自己去预测会发生的事情。
——你能不把活动搞好,可是至少懂得系统化,至少不会太糟。
——……

个人上好计划,甚至悠闲也能是计划好的。计划好的得空,计划的睡觉,计划好的出门时间。

从小学至中学再到大学,我都有备忘录,回到家要干啥,去到学校要干啥。

《潇洒》和《不会做计划,不会准备》是两码事。

潇洒的是一个人的事,不在乎睡桥底,一个人去旅行。

《不会做计划,不会准备》是你带着一个旅行团,你认为你能睡桥底,那么其他人理所当然地也能睡桥底,有什么问题,所以你认为什么准备都不用做了。

一个人的事,或是闲事,潇洒无伤大雅。
牵涉多人的事,或是公事,请计划,请谈系统。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认为睡桥底是件很潇洒的事。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