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他们说的阅读,哎。



这么多娱乐消遣之中,阅读真的是其中的上上之选。

不必大花费,不必找人陪伴,不必选地方,不必选时间,可以一个人耍悠闲,更不用说别人都懂得的阅读是知识泉源,或以前我们朗朗上口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以前多的是鼓励学生阅读的各种理由,也不需要我多说了。

可惜,现实里真正发生的,却是和他们希望发生的不一样。

当课堂前的教师在说着阅读的习惯有多好之际,我听得多的,课堂后的学生就会嘴上说:『阅读超闷的……』

听到这种话,我就会笑笑,不予置评,毕竟我不是那种会强逼别人接受,或喜欢我喜欢的之人。

只是有些人的说法,或做法还真让人无言以对。

以前低中时有段时间在追看《哈利波特》,那时常有同学拿起那本厚重的书籍,然后揶揄到:『伟麟,为什么你读字典?』囧。

有些时候,就有朋友指着另一些喜欢阅读的人,对着我说他们是书呆子、宅男……我只能又拿出招牌性的笑容,然后不给任何意见。

等等等等。

什么时候,喜欢或沉醉阅读,变成了一种另类,怪异的习惯了。

又是什么时候,没两三天出去一次,时不时上传面子书才是常人应该做的。

什么时候,人的生活,变得那么……肤浅?

我一直觉得,世界可以没有教育,可是不能没有阅读。毕竟我认为自己在阅读上所学习到的,比课堂上学习到的,多得太多。

一个人阅不阅读,其实很容易看得出。


因为。


书里世界的浩瀚,造就阅读之人思维的深度与宽度。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