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为什么要懂那么多


以前似乎你懂得越多,你就越厉害,然后别人就会好像很崇拜地说:『哇,你很厉害叻,为何你懂的?』

你还会因此感觉自我良好。

这样的情形,发生了不知多少次。

奈何,这样的东西,早已经不再?

曾几何时,我竟然会觉得,其实,为什么要懂那么多?

我很无聊地思考,然后给了自己一个视乎是,又似乎不是的解释。

以前,你会想懂,是因为他们在你身边,他们的事情,就是你的事情。懂得多,代表愈了解。
你不需要问,他们也不需要告知。你懂,仅仅是因为你看到,而不是听来。
你会为他的事情开心,为他的事情烦恼。
而它,并不是仅仅的,是非。

现在,你懂的一切,仅仅是绯闻,像不知哪吹来的一阵风。吹过,就散。
以前的事情,总看得到痕迹,现在人不在身边了,一切只是听来,一切都像突然发生。
听来的,对你无关痛痒,也不关己事。
好像就仅仅是,是非。

有段时间很不适应,发现他们发生的事情,我都不懂,可能隔远了。
过段时间,释然,我何必执着于知道他们发生什么,他们过得好好的,不就好了。

很奇怪的,我们很喜欢把《询问》和《知道》当成《关心》。
询问:你有女朋友了?那个谁和谁是不是有路?他是不是拍拖,是不是分手了?
知道:我知道他和那个某某在玩地下情!你知道吗,这个那个……

我从来不问我哥的事情,也从来不会想去知道他是不是有女友了,那我不是非常不关心他?
可是我们每天谈些有点没的,感情就已经很好了。
他有问题,自会找我商量,他说,我就听。
不问,仅仅是种尊重。

我们总喜欢拿着《关心》的挡箭牌去《鸡婆》。

『如果不谈这些,那不是没有东西谈了?』
如果要谈这些才有东西谈,坐在你对面的是情报员,还是你认识的某个八卦杂志记者?抑或是菜市里遇到的三姑六婆?
而且如果没有东西谈就是尴尬,那么坐在对面的真是你挚友吗?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高层次吗……』
啊,谢谢你的赞美。不过原来《不谈是非》就是高层次了。
原来,高层次并不难,大家要来跟我学高层次吗?我可以给友谊价哦。

……

上了大学后,我过着和中学迥然不同的生活。

理由在于,我仅仅为了《交友》而《交友》,第一次人与人之间只有交际,交流,而无纷扰。

没参加任何课外活动,反而显得轻松,和超然物外。

他们在你面前谈着个中钩心斗角、纷纷扰扰,你就一副憨憨呆呆的样子听着,他们也知道你不认识事故中人,你也不会起嗔心。

我甚至于,连认识了一年,每天见面的挚友有无女友,我也同样不知道,因为不关己事。
我认识他的这个人,拥有的这个朋友就好,为何还要管他的事。
哦对,因为要《关心》?

夸张至,他们在你面前,可以谈论着你另一个朋友的女友的坏话,因为他们知道你不多事,不管事,不问,不闻。

他们根本不用防备你。朋友,本来就应该如此,不是么。

当然,所说一切
仅仅是我《高层次》的桀骜邪法
恭喜你看到这里
如果你看了不愉快,那实在不好意思,请现在就点击右上角的X键,速速离开这里
你起了嗔心,我就不负责了
这是我的部落格,我喜欢写啥就写啥,也不介意有无人看
还是得唠叨申明
我写东西,一直对事,不对人
任何对号入座,纯粹巧合,抑或借鉴
不过如果你还是要不爽就不爽咯,我就是那样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啦
谁鸟你


天狼★のCopyright


AVL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