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世界 Different World


有时我们接触同样的环境多了,就会开始被同化,觉得——事情/社会/世界理应本来就是这样的。

——就像中学时,朋友各种XYZ字眼,定力不足,你觉得其实吗XYZ也没什么大不了。以前甚至有种说法,我骂你XYZ,代表你是我的真正的朋友吗。:3

但其实,社会是个大杂烩,由各种人类自以为的小圈子组成,普通的时候,它们就是平行线,在某些因缘际会下,他们或许会碰上,然后就有了背景/文化/思维的碰撞。

——就像我们以为其实世界就是一个世界,但其实世界有社会主义国家,军国主义国家,民主主义……每个都如同一个小世界。

说远了,其实那些不关我们的事。因为,我管不到那么大的世界,我们有自己的小世界。

——————————————————————————————

某个朋友0607,他其实不需要自己工作就可以去旅行,所以他的脸书是各种旅行照。
那是他无忧的小世界。
你觉得自己好像碰触不了。从小我们好像就把那叫成《有钱仔》的小世界。

某个朋友2603,他中学后就没有升学了,他的理念就是工作赚钱。
那是他奋拼的小世界。
碰触不了,以前我们老一辈很爱说,那是《没读到书》的小世界。

去缅甸时,了解因为国家政治问题,它们其实不太能上脸书。它们穷,不过它们淳朴快乐。
那是他们淳朴的小世界。
每天都会上脸书体会一下寂寞的你,了解不了。

去泰国时,被泰国人撞了一下,对方立刻不好意思地双手合十,微躬道歉。
那是他们有礼的小世界。
已经习惯冷漠的我,有点受宠若惊得至今犹然记得。

还有更多更多的……

——————————————————————————————

放宽自己的视野,你会发觉其实这世界很大。

所以,当别人尝试用他的小世界影响你时,你会发现其实他只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奈何,我写这篇文章,好像……不也一样尝试用我的小世界影响你么?哈哈

怎么,这就成了一种逻辑的死角与悖论了。

不过,活着,或许就重要的还是,你清楚自己的小世界时什么。至少我清楚,我的小世界,是我自己领悟出来的。而你的小世界,是不是社会或别人告诉你应该这样的?

随便,寻寻觅觅,活得自在痛快就好。

天狼★のCopyright

AVL

2 comments:

  1. 同学,用“它们”来代表缅甸人民似乎有点不当哦~ 因为他们也是人嘛。=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