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皮太薄


那么多年过去了,经过无数人的“验证”,我也认了自己是个看起来很LC,鸟样,一副拽样的人,但其实很多事情还是不能看外表的。

那句被无数人歌颂过的一句话——人不能貌相,能被无数人挂在嘴边,证明的确有其道理。

或许从没人发现过,虽然我很鸟样,但其实……
我,是个脸皮非一般薄的人。

有很多人可以做出的事情,我都觉得好不可思议,虽然其实只要脸皮厚一点就行了。但,我就是做不到。

比如一个我觉得很奇葩的朋友0819,他说以前他试过买了麦当当,发现餐厅里没位子坐。
然后,你知道他干啥么?
他拿着麦当当的食物,走去星巴克,而后坐下,理所当然地享用他的汉堡薯条汽水。

我的反应-> O嘴。

而这个朋友,脸皮厚度似乎和我就是两个极端的。某次和他在Garden Mall逛街,我说:你看那就是LV店,还有人帮你开门的叻,你没穿到有模有样还是别进去好了。

结果,他的反应-> 走咯,我们进去看看。

我的反应-> 你去吧。我先走了……

————
俗语说得好,姜还是老的辣。

和两老出去吃晚餐,人都已经坐下来了,打开餐谱,哇好贵,别人就那样站在旁边等你下单,两老就这样把餐谱丢回给他们,然后离开了。

若是我,肯定就这样认了,大不了以后不来就是。

————
【厚脸皮】听起来不太好听,给人感觉就是贬义词。

但其实在真正社会里,你脸皮太薄,是很吃亏的。不对,是非常非常非常吃亏。
这很重要,所以要重复三次。

不说社会,就说大学的小圈圈里,我有个朋友1008,每次到要交作业还是就快考试时,他的厚脸功夫简直发挥到炉火纯青。

他能打通天地人脉,和不同的人索取答案,还能互相比较的。
这次的考试,还听说他去别人房子取经了。

嗯,其实是没问题的,真的真的没问题。
可是给我这种脸皮薄的人,一想到要看别人的脸色,我就觉得算了。
但其实这样真的很吃亏。

脸皮薄的坏处之一:
往往只有你在帮别人,你要帮忙时,却人影也不见。

————
有时自己会脸皮薄到什么严重地步。

被人当头咒骂,我也只是静静的无所回应,因为我脸皮太薄,不懂要回礼什么字眼。
吃亏了,也自己忍了吞了,因为有些事情做不出。

有次,和朋友吃午餐,发现炸鸡还有血,我朋友都叫嚷说拿去换,拿去理论,可是我说不用紧就这样继续吃。
就因为脸皮薄,不喜欢和别人理论和争吵。

————
想来,或许那对我而言不是坏事,如果我脸皮厚,再加上我的跩样。
会不会被揍。
不要叻,我是斯文人。

不过,也该学学厚脸了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