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活得好好的


难得星期六以为能任性地睡迟一点。哪知道莫名地发了一场噩梦。

其实梦真的很奇妙。它假得像什么狗血的剧情一样,可是你生在其中还是会被它影响。这也是为什么我以前那么喜欢那套《盗梦空间》。

梦的内容是,我身边某个人,因为不懂做了什么事情,被世界通缉,我夹在两方之间,最后我没有配合世界去通缉他,暗地里略施小计暂时地让他逃了。

可是,最后他还是被抓了起来。而判刑,是最严重的那种。

读到这里,或许就会觉得很扯了。还蛮狗血的吧,感觉就像是什么电视剧似的,而且还是毫无新意,兼无诚意悲剧收场的烂片一个。

可是,莫名的自己就这样惊醒了,而且到现在还沉着心情。

——

我赞成那个说法——日有所思,也有所梦。
而在梦中,人就像是被逼着赤裸裸地去面对自己在想什么。
准确地说,噩梦,是被逼赤裸裸地去面对,自己内心的恐惧。

我坐在电脑前发愣。在想,那可能和我的思维有关吧。

众所周知,我其实是个很冷漠甚至无情的人。(注:用表面看)

我可以不懂我的好友现在在读着什么科系。
我可以从来没想过要去找我的朋友,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也很久没去歌颂什么友谊了。

可是,我还是希望你们过得好好的。
就算你们读书很压力。
就算你们和谁谁谁恋情很好还是不好分手了
就算你们已经开始忘记或不在乎我了。
那些都不在我的关心范围内,虽然你们要和我说,我还是会耐心聆听。

我在乎的,仅仅是你们过的好好的。

真的。
这就是我的思维模式。

我只要知道你们平安无事,那就足够了。其他的琐事,我觉得纯粹是生活的点缀。

真的。我其实真的很怕突然有一天接到一通电话,告诉我谁谁谁突然发生了什么事,要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我其实很不善于面对这种情况。就像我以前曾面对过一次那样,一种你想哭,可是又强控制着自己不能哭的折磨。

所以,无论爱情亲情友情,我都抱着同一种态度——
我们可以无联系了,我们可以开始忘了彼此是谁了,但答应自己也答应对方:

请你,活得好好的。好么?

难得的感情告白文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