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好逊


我想每个人都曾经觉得自己很跟得上潮流,然后心里暗想:爸妈好逊好outdated,连现在这个什么什么都不懂。
我承认,我也是人子,所以我也曾经,或有时会那么任性地觉得。

我爸爸认知中的Pavilion,不是我们众所皆知,那坐落在吉隆坡金三角的柏威年廣場,而是70到80年代时,一个在吉隆坡很著名的老式戏院。

我妈妈手中抓的,是我们全家人都不再用的Samsung Galaxy Ace。
一驾对于现在手中至少抓着千多令吉,甚至两千多令吉手机的年轻人而言,逊得不能再逊的手机。
而她,还得研究着各种功能怎么用。

我爸爸,一直被我妈妈酸:你看两个儿多厉害出去吃东西,感觉很多东西都吃过似的,可是你却没带我去吃。

我妈妈,是个可以搭巴士搭错方向,上了巴士还不知道自己搭错了方向的一个人。如果没人载她,她的生活空间,就仅仅局限在家里而已。

——

对呀,我们都曾经有过优越感,感觉自己长大了,懂得现时很多爸妈都不懂的东西。

可是,我们真的懂么?

有一天,当你发觉走在偌大的广场却仿佛迷失了自己。
有一天,当你发觉怎么刷也到不了尽头的联络目录,却找不到一个自己能拨打诉苦的电话。
有一天,当你凝视熙熙攘攘,却似乎找不到一个人愿意为你伫立。

有天,你突兀发觉,你需要的不是尝尽天下美食,不是走遍天下,而只是一个你可以放纵自己的小小空间。

他们不需要去戏院看戏了,因为家里的电视机虽小,可是他们却能一起看。
他们不需要多高端的手机,他们联络最多的,不过是可能两个儿子,加上一个陪自己度过了无数年的另一半。
我们不需要去外面吃多贵的好料,因为家里有个愿意煮给你吃的人。
他们也不需要懂得去多少地方,因为他们生活的每一刻,可能都贡献给了家庭。

人到了不同的阶段,就会有不同的要求。
无数人可能连自己想要什么都懵懵懂懂,跟别说去看破人生阶段的演变。
就算任你解剖透析,又待如何?

或许,仅仅是让自己珍惜现有的一切。那是我能得到最好的答案。
而要到了什么时候,我们才会去领悟自己其实真正需要且珍惜什么,不需要什么?

他不懂,你不懂,我也不懂。
或许让我常感喟的是,我可能懂,可是我告诉不了你。
而当有天你懂了。
一切却早已不再。

算了吧
在时间涌流中
我们什么都不是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