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我吗



0504问他:你信我么?
他苦笑回答:没有信不信的,你说,我就听。

突然想起很多年前,躺在1227的床上,它也在身边对着他说:你要信我啊,我真的没有说谎。
他也是笑着回答它:你说我就听咯,我真的信你啊。

不知为何,抑或从何时开始,他的《信》,和普通人盲目的《信》,已经相差太多太多。
要真的去说明有什么分别,或许是,他已经不再在乎别人说的东西,到底是真是假。

真的,已经不在乎。

是真的,或许会更加巩固彼此的感情。
是假的,也没什么,毕竟他从来没有很在乎过。

——

很残酷的,你得承认并接受——说谎,有时你不得不做。
借口很多,可能你在乎对方,你要照顾对方感受,你要隐瞒自己做过的事。

很残酷的,如果你问他:
你要听真话,然后受伤;
还是你要听假话,至少感觉好一点?

他也答不出。

所以很不负责任的,
他做了一个不是A,也不是B的选择。
他做了一个,是A也好,是B也好,他都不是很在乎的选择。

很不负责任的,
他把选择权又丢回给了说的人。
你说什么,我就听什么,不会掺杂太多的感受进去。

——

只是很多时候,悲哀的是,他就是那种,就算只是意外知道丁点蛛丝马迹,就能分析知晓很多事情的人。

然后,知晓了真相,就是考验演技的时候了。
你骗骗我,我骗骗你。不懂从几时开始,我们都开始了那么做。

基于同样的原因,他不太问别人的事情。

以前别人都说他很强,不需要去八卦,莫名其妙就知道一些隐秘。
现在的他,却是连去知道都懒惰了,因为根本不太在乎,又何必去知晓。

以前会让别人知晓自己知道些什么,以便让别人知道我不笨。
现在却是懒惰为之。别人若当他是傻子,他未尝不是当别人小丑。

有句话他还蛮喜欢的:你都好意思对我说谎了,我怎么能好意思不相信呢。

——

别再叫我信你,也别再问我信你不了,我真的信你的。
那是一种纯粹得不能再纯粹的信。
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信。
一种不含感情的信。

天狼★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