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你在你的世界开心就好



疫情让人仿若失去了时间与空间的认知

今天发了一张和朋友外出的照片,他们闹着说:欸这两年了?怎么感觉才好像昨日。

因为多了很多很多的时间,没了机会出去疯狂浪荡
所以就多了很多很多的空间,去做一些对普通人觉得“莫须有”的思考。

我说过自己是个很爱思考,也是个很爱观察的人

去旅行时,某些人可能很爱看风景,某些人可能喜欢疯狂购物
我却是喜欢看“人”
一个我从以前到现在都很爱做的事

不是看他们漂不漂亮,好不好看,帅气不帅气
而是看他们的世界
没能去旅行
看看身边的人:
  • 有已经老迈,没什么朋友,在家里仿佛得过且过的两老
  • 有已经结婚生子,忙着带孩子的同龄人
  • 有已经从自己世界消失,曾经暧昧过的人
  • 有已经忙着结婚生子,抱怨着结婚没钱的人
  • 有已经暧昧,失联过,然后和好且关系莫名的人
  • 还有更多更多
有时不必去旅行去放下你心里的执着
你看身边的这些人,他们的心理或生活,其实就是一个世界
这种观察,其实非常有趣

而恰恰这些人,往往都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自拔,进而去主观判断别人的世界


我自介写着:喜欢用宏观眼光,且从本质上分析事情,对世俗的烂理论不太敏感。 喜欢游走,不喜欢执着一地

也可能是这种性格,让我的朋友圈,其实有很多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因为:
  1. 我不会去主观批判你的世界
  2. 我也不会用世俗去批判你的世界
  3. 我也不会执着你的世界
我的好处,也是我的坏处吧。

因为我愿意去听你的世界,可是我不会留在你的世界,正如我自介——
喜欢游走,不喜欢执着一地

有智者云:人生没有意义,在乎你赋予其什么意思

你们赋予自己世界的意思,我听过,没有认同,也没有不认同

所以被说玩世不恭,桀骜不驯
那只是他在不同的世界游走,身上有太多的色彩,不再居于一地

这让我想起《阿飞正传》里的那句: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致那些本来就没飞过,或是已经不飞的你们——

你在你的世界开心就好
就如我说:人生没有意义,在乎你赋予其什么意思,你赋予自己的意思,贯彻到底就好;
俗套地说:你开心,就好。

我之哲学,何尝不是一个四方世界,因为它本就不是菩提。
我开心,就好。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