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叫爱情?


有一朋友,他有女朋友。

每一次朋友们一起出街时,他每分钟拿出手机信息的几率,应该多过与朋友眼神交流的次数。

如果有哪一天去旅行,他应该会是那种需要一再打电话给女朋友报告,像出远门需要一再报告给爸妈知道的小弟弟,只是对象换了。

如果在学院遇到他,有时你根本可以省了和他打招呼,因为他在忙着讲电话,10次的见面,应该有九次应该是同样状况。

最夸张的是,在他的交谈内,你可以知道,他一天的时间内,应该有数个小时(最低估计)是在和女朋友辐射中通电……

然后,他会告诉你,他最近在物色着哪个三四五百的Coach,Burberry,包包等等等,或者是哪种名贵的情侣手表、Ipad......因为他要送给他的女朋友。

所以,你和他交谈,一个你没遇过,连样子都不知道的人的名字,一再出现在你们的话题里,也似乎不奇怪了……

……

我没介意,只是,这样的恋爱模样,不是在一个人身上发生,而是很多人都是如此,所以,可以这么说,现在的”恋爱模式”,让我有点惊愕了。

或许,我应该明白,小说电影里的唯美爱情,和现实赤裸裸(你爱怎么诠释由你)的爱情,是很不一样的。

我很好奇,如果我没一个手机,所谓爱情的有效期会不会过不了一个月?
因为我不可能每时每刻地报告、信息、拨电于你。

我很好奇,爱情就是你管着我,我管着你?
好吧,你可能要把“迁就”这两个字搬出来了,那我只好说“太过” 。

我很好奇,爱情就是需要用钱去酝酿与耕耘?
如果没有Burberry,Coach,LV,爱情的堡垒是不是就建不成了?

每一次和朋友出远门看见拿着手机拨电老婆大人报告的他们,真的好想对他们说:“其实你们可以不用来。”

不是因为介意,而是因为觉得,如果你的心没来,人来何为?

……

听说有人恋爱了,没什么,当看娱乐版的新闻好了,笑着看不错。我管你说我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狐狸,我不是狐狸,我是天狼。

反正在我看过那么多“恋爱”的人中,发现恋爱的人不一定懂爱情,懂爱情的人也不一定恋爱。



最近脾气像原子弹,我行我素,放肆直率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