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纪念册》


我曾经有点自豪且欣喜地说,我从小到大,身边都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

——————————————

小学还没进入精英班前,我曾经就读B班,就是那种上不上,下不下的班级,那时有个很要好的朋友——杰。

我不知道,已经不清楚自己曾经在这段友情里做过了什么,不过他真的是那种很好的朋友,你懂的,这种班上比较淳朴,小学也谈不上心计,他就仿若戏剧里那种江湖人物,一副大哥照顾小弟的样子,谈义气,两肋插刀。

这段友情甚至上到了中学,似乎都未曾改变。中学,我们已经仿佛两个世界的人,一个在前头的班级,一个在后头的班级里,他那时混在一群有纪律问题的学生群内。有一次经过走廊,两群人在对着彼此大声叫嚣,一副欲动手的模样,我走过时特意避开,瞥了瞥在人群里的他,如果他不理睬我,当作不认识我,其实我也不会觉得什么,但是意外的,本来凶神恶煞,一副准备开战模样的他,望到我时彻底改变,亲切地对着我笑了笑,打了一声招呼。

或许,我一直都是他的朋友,而我,却把一些东西忘了……

而到了现在,他在哪?做着什么?不知道……或许我们再也不会遇到。

——————————————

小学进了精英班,首先很要好的朋友就是康吧,那时刚进入精英班很生涩,也很害羞(呵呵),我也不知道怎样认识他的,之后不知怎么的又越来越陌生了,和他的友谊就是一片空白的片段,不知怎么的。

一样的,这曾经的好友,也不知去了哪里,读着什么。

其实我要知道或许有办法,就像身边的一些什么绯闻、事情、秘闻也一样,要知道其实不难,只是,知道了又怎么样?……『不重要了』这四个字,毕业以后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升起,不重要了,不需要知道,不需要干涉,不需要理会,不需要置评。

精英班之后第二个很要好的朋友,就是毅了(对,就是叶恒毅你了,哈哈),一样不知道是怎么和他混上的,可能那时大家的华语在班上有点小名气,所以臭气相投?不知道,只知道刚开始混混沌沌的我,就被他一直说:『你是我好朋友,你是我好朋友,你是我好朋友……』,都不知道听了多少次了,所以,过后就莫名其妙地成了好朋友了,汗……

他当年可以为了你这个好朋友特地和你去一样的补习,还有那时我本来说小六过后要转回吉隆坡读书,可是这计划最后临时作罢,如果不是,振华应该会有个叫叶恒毅的学生,就因为这样,这家伙到现在还在抱怨我当初欺骗他感情,他应该去振华读的……无言。

如果不是小学跟本没有什么那种观点的话,我们两个应该会有点嫌疑,哈哈。这家伙小学时可以天天拨电去你家里,谈些有的没的,那时天天收到他的电话是一定,如果有哪一天没收到他电话,还真的会觉得有点不习惯。

最经典的,也唯一一次我记得的,应该是《水性杨花——叶恒毅之辩解》,他打给你,劈头就问:『你知道什么是水性杨花吗?』『……』然后,他就开始滔滔不绝地发表伟论和见解,最后我不知是怎么结束的了,只知道从此我认识了《水性杨花》这个成语。

还有,到现在我还记得,小六时我心里是多么的不满!!这傻逼竟然在我的纪念册里乱涂鸦乱写一通,天啊,我伟大、意义深重、代表美好回忆的纪念册啊!!!! (心里嘶吼)

——————————————

上了振华中学,中一读的是Arif班,那时都没有个别很好很好的朋友,因为全班都很好吧,衡,伟2啊,等等等等……不过,令人惊喜的,应该是杰、伟3、毅+这三人吧,和他们谈着谈着就变成好朋友了,最后还被告诉其实大家在幼儿园就认识了!!!天,我还真的完全没意识到,回家翻了翻尘封的相册,才在几个幼稚的孩童脸上看到他们几个,太逊了我。中一的友情没有绚丽的开头,一样没有华丽的结尾,当年学校乱七八糟的安排,中一所有新生在分校,中二过后竟然要分开,自己选读总校还是分校,所以,友情也像个美丽的生日蛋糕,总归分开得支离破碎,随着《不同》、《距离》、与《时间》的影响,现在,大家应该是仅仅在街上遇到彼此,会笑笑打个招呼的朋友。

——————————————

升上中二,最好的朋友就是老千、骗子、“先”家仑了。话说当年中一单纯可爱的我,认识他的第一天就被骗了,我对他的信任就这么被糟蹋了啊!!!看见他与当年自己的科学老师每天放学一起回家,我就问他是不是他母亲,你知道他怎么说吗?『不是啦,她是我邻居的妈妈,我只是顺便搭他的车而已……』,当初毫无做作的一切,现在我认定,那清晰的双眼,那丝毫没有变化的表情,那没有加快眨动的眼皮,全都是伎俩!!对,伎俩!!一定是!!

而且,有人不认自己的妈妈的吗?还拿自己的妈妈去骗人?囧

直到许久许久之后,我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悲催啊……可是单纯的我,过后还是一直被骗,一次又一次……所以,就有了现在的天狼星……习惯性地用隐含深意的笑容望着那骗子,然后说:『我信你……你说什么我都信的!!』然后那骗子就会委屈地回到:『你!!你偏偏就不信!!!你要信我,是真的!!』『呵呵,都说信你了……』

等等等等…………

(他的故事有点多,全都有点不良,孩童/老人/好孩子不宜,需年龄限制,阅读者可能会被牵动愤怒情绪,有鉴于此,部分内容被删,在此跳过)

——————————————

升了中三后,开始有了“4人组” 的好友。

轩。又一个我不知道怎么开始,为什么说我是他好朋友的好朋友,直到现在他都说我是他好朋友,同样的,直到现在,我还是懵懂,就像当年小学的杰一样,我也不清楚,这不由地让我自恋地想,可能我总是在某些事情上令人感动,可是转眼自己却忘得一干二净吧……算了,原谅我,我的记忆很差。

不得不说,轩其实真的是个很不错的朋友(知道你会看的,所以我就不用那么多形容词了,不然你会害羞的,我知道),忘了几多事情上有他帮忙啦,非法盗用他的“苏三”生物补习的笔记,华文学会招新日的筹备帮忙,等等等等还有很多。虽然如此,从来都听不到他有什么不满或怨言,这是我心里感觉很佩服的地方(呵呵……)<————(我这总让他觉得口不对心,隐含谑笑的笑声)

不过有趣的是,其实我们两个不是很适合在某些话题上同时发言,一说话,我们就可能吵架,彼此的见解、立场、观点太多~~

你的事情就不写那么多了,你懂的。突然想起某次他在中学时拨电给我,然后我们不出声,我问我们就这样不说话?他说,需要吗?就像现在,感觉好像很多东西写,然后就会自问,需要写那么多吗?

磷。这朋友,最令人发笑的记忆应该是大家第一次眼神交流的时候,中二时不小心和他有眼神接触,不知怎么的大家就没有移开视线,其实我那时只是好玩,感觉谁先移开视线,谁就先输了,直到几十秒后,大家才移开视线,谁赢谁输我倒是忘了……

他这朋友,嗯,很平凡,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故事,可是矛盾的是,我觉得这友情不平凡的地方,就是那平凡吧。昔日中学遇到什么烦恼、麻烦、是非,找这朋友,他就一定不会牵涉在内,他不会耍心机,不会要求,不会算计,没城府,你说?这算平凡?

而曾经我会觉得,这平凡,多么难求。

扬(羊)。中二坐在我身边的男生,如果你认识他,你可能不会想到昔日他竟然是这样的:中二时与历史书上的记载,他古板,令人发闷,沉默寡言,认真,一丝不苟,虽然现在完全不是那回事。中二,我坐在他旁边,不时地对着他自言自爽,不停废话,荼毒他的思想,企图教化(坏)他,他那时都不太理睬我,应该觉得我是那种成绩不太好的古惑学生吧。教坏的过程中,还有另一个大师(骗子)也一起发功,所以他们说,因为那时造下的因,所以有了今日的果,噢~不关我事~~

如果问我为什么会和他成了好朋友,可能是星座的关系吧,白羊座和摩羯座(刚巧骗子也是摩羯)是很好的搭配,如果你有研究星座,就会知道白羊是孩子王,摩羯座是万王之王,而这两,一个思想太多,一个思想单纯,所以就能成好朋友了。虽然有点扯。

(参考资料: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5615848/

当然,这是星座的说法,不过除了他妈妈和爸爸,我应该是最能忍受(是听,是听)他唠唠叨叨,自以为多愁善感的文字、言语,和性格的人了。

我,轩,磷,扬就是四人组了,不过现在到底是否依旧……嗯……难说……算了。

最后得说说,健。天蝎和摩羯的友谊很奇怪,怎么奇怪法,去看看星座的解剖,或在谷歌查查《摩羯和天蝎》吧,我们有很多谈不完的话题,我们也会有很多不需建立就存在的默契,也有很多不需说出口就知道的想法,可是我们却不是无所不谈,这友谊像建在一种平衡线上,我们就在这条线的两边区域交流,可是却不能踏入彼此的领域,你可能会觉得这不像友情,可是我却觉得是,而且不需解释。

所以,我们能很滔滔不绝地讨论很多无关紧要的话题,动漫啊,音乐啊,人啊,事啊,而且乐此不疲。

——————————————

中学毕业,进入学院后,和一个和自己同星座——摩羯座,的朋友比较要好,而从他的嘴上,我第二次听到了那句话,他说:『我明白,我们都是同一类人……』,而第一次是从摩羯座的骗子口中说出。

直到今日,我才知道怎样写他的华语名,在学院真的太难看到汉字了。

摩羯座有一个同是坏处的好处,就是把事情看得太清晰了,他说:『你觉得我们需要什么毕业典礼这种麻烦的事情?反正毕业了,我们可能都不会再见彼此了。需要吗?浪费时间。』

这句话,有点熟悉。

这句话,换来我的沉默。摩羯山羊,仿佛总是太明白,太清楚。

——————————————

在现在这《爱情才是重要话题》的年华来临之前,就让我平淡无华地再写一次友情。

中学我没纪念册,这就是我从小至今的友情纪念册。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