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 明月

矛盾的,当我一直在赞扬文字是一种很唯美的艺术的同时,我却一直认为文字是有缺陷,是不完美的。

就从自己的部落格而言,直到如今,我都从来不会肆无忌惮地,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因为,我想表达的,和吸收者所吸收倒的,那可以是天渊之别。所以,更新少得可怜,也总好过产生误解。

语言也一样,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话的内容是根据人的心境而诠释,说的话入了别人的耳中,被诠释为调侃,戏弄,挖苦……进而滋生误会,疏远,那就是后话了。

在普通生活中,如果你有一丝清晰觉知,你会发觉你说的几乎每句话都是脱口而出的,而非想过而言,而同样如果你有此了解,你又会发现,过滤后能说的话其实少得可怜。



我指月,汝等沿着我手指望去,却不一定是明月,可能是苍穹,可能是夜幕。

我指月,能指出明月的所在,但手指不是明月,看明月也不一定要透过手指。

文字不是手指,语言不是手指,手指不是明月。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不能正言,不如少言。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