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可爱不
我以前真的拿过画画比赛,怎么就是没人信 : 3
有些记忆。

在我还未完全忘却之前。

——

我有个备忘录,提醒自己每次回到花城记得干啥,其中一栏,就是『拿回小学CD』。

一度,认为不拿回也不要紧了。有次和小学朋友外出,我随口问:『你们还记得以前我们小学有个毕业CD?』

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回:『早就忘记了。』,甚至有者说:『都不知道丢去哪里了。』

所以,那时有种油然而生的感觉——我那么努力地想去拿回干啥?

我甚至不敢说,以前小学毕业后,我看那CD里的视频时会曾眼湿湿过。

无论如何,最后还是有机会拿回了,隔了不知多少年,再次观看那段视频有种自己看着另一个人的故事之觉。

陌生,可又熟悉。

我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正如他们不知道我去了哪里。也许,也不需要知道。

——

那视频的背景音乐,老得在Youtube上也找不到音质好的,或画面好的。

陶喆 - I Believe
林俊杰 - 翅膀
古巨基 - 忘记时间的钟
光良 - 心甘情願
Tracy Chapman - Paper and Ink

我很傻地去找来那些歌曲,放到车上,在回家的路上,听了好几天。

不知何时,爱上这种感觉。

——

也不知何时,那种『好像没过去几久,不才刚刚过去』的错觉,越来越深刻。

直到,你发觉,好像越来越多的事情『才刚刚过去』,多得,你都忘了。

有这样的事么?

装懵着装傻着,事情就过了。何必认真。

亦舒有本书,叫《先前走,不回头》。

有套电影,叫《致我们终将逝去青春》。

天狼★のCopyright

——

来首应景,最近很喜欢听的歌好了。再见。


王菲 - 致青春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