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城差在哪?


指头算一算,“回来”鸡笼,也已经有超过3年多的时间了吧。

奈何,我依旧是个鸡笼路痴?

Old Klang Road, Puchong, PJ, Cheras, Ampang, Sri Petaling, Damansara等等等等,包括鸡笼市中心的路,我全都不懂,更别说Klang, Shah Alam, Sentul, Kepong那些地方了。

所以,我直接告诉别人,问我鸡笼路?不懂哦,你问错人了,我不会的。我GPS会就行了。

再次,归咎于『我记性不好,健忘症!』,又或许我觉得龟缩在SJ就已经很幸福很爽了。事实SJ的确是个不错住的地方,呵呵。

——

有一些隐形的影响,渐渐浮现。

“回去”花城,一整个突然慢下来的节奏,甚至于莫名奇妙泛起的无聊感觉,那种无聊却有种能放下的享受。

大城小城差在哪?

小城
我会读书读到无聊时,到附近的公园荡秋千,秋千起,能看到小城泛着金光的夕阳。
大城
5分钟能到的公园,貌似已一年没去?

小城
某个晚上,我会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戴着耳机享受寂静的夜,假憩直至沉睡。
大城
某个晚上,我会呆呆地坐在电脑前,不知自己在等什么,或在干什么。

小城
我时而会踏着自行车向外跑,无目的潇洒地乱逛,乃至被狗追。
大城
试过一个人在偌大的广场里无目的地徘徊,间接造成,现在找不到人就懒惰出门了。

小城
总有那么几个朋友住你家附近,你天天回家都会经过他家,经过时还能偷窥几下。
大城
你的朋友几乎散落在世界各个角落,你住北极,他住南极,十年也不见得会经过他家一次。

不过,大城有个很棒的妙处。

大城
能够穿睡衣出门,反正不会遇到熟人。
小城
不能穿睡衣出门……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