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忆随写


总是在不对的时候,做不对的事情。

有一个实验报告、两个所谓的期中考在等待着你冲刺的时候,我却在网上无聊闲逛闯入了别人的部落格。

只因为在谷歌寻了『循人中学』。

然后把我带到了以前一个循人中学学生的部落格,其中各种中学活动照片以及回忆。

其实回来鸡笼后,我一直为自己选择在振华读中学而庆幸。因为发觉,在这城市里,像振华这种,有着各种热闹活动,和华人占大多数的中学(我不是种族歧视),原来很少,大多数这样的中学,都是坤成、尊孔、中华……这种独中。

老了,每每看着独中朋友在部落格、脸书分享的活动照片,就会想起以前的种种趣事。

在Bandroom开着超大号,超冷空调睡了整晚却换了更累的第二天;
为了各种活动忙得半生半死,最后那天却为圆满结束而高兴;
逃课、牺牲自己的时间只为了到图书馆忙;
……
以前常常的哀怨,现在却成了美好回忆。

随着一年年过去,已经开始甚少回忆起从前,甚至于可能渐渐淡忘。
那些以前我还在校时的青色幼嫩中一学弟学妹,如今也毕业了。
连以前死都不认老的1227,也说老了。

我站到镜子前,自问好像依然青春啊.
虽然下巴唇上几乎一星期没剃,显得无比颓废的胡须,显得自己好无说服力。
虽然自己已经不再尖,而是圆了一圈的脸,更是无说服力。

不!我死也不认!大不了来一次疯狂,我穿回以前的中学校服,到校园里逛一圈,如果有人识破我,我就请你吃一餐!

诶等等,中学校服丢哪去了。

……

是否是我错觉,以前中学时代的我们,思想很自由、无拘、天马行空,而现在的我们,思想却逃不出牢笼了。

而昔日中学的天狼星,大多时候仅仅为赋新词强说愁,多于现在那么的桀骜不驯,愤世嫉俗。

好多人的部落格,都停留在了中学时代,中学毕业后,部落格开始越来越少精彩事写,然后慢慢地少更新,慢慢地断更。因为忙了,中学我们也很忙,只是忙而充实满足,现在忙而……

甚至是脸书,照片似乎也是中学时代最为多姿多彩:
运动会、园游会、挥春、马拉松、中秋晚会、营火会……
现在呢。
食物、自拍、逛街?或许只有旅游是唯一值得振奋的了。

……

纠结了,我说过我没想回到过去。
可是为何又总觉得仿佛少了什么
又为何看着他们的中学照片,我还是会不由受感染。

……

沉重了,来点轻松的吧,不是说我脸圆了一圈吗?其实我自己也没发觉,直到……

0819把中学时,我用他手机自拍的照片传给我。

那个脸颊扁扁无肉,瘦得下巴尖尖,脸上还有痘痘痕的黄毛小丫是谁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