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宅男?


有次和朋友在双威金字塔逛街,在一片片陌生的脸孔间,遇见了一个真的很久不见的熟悉脸孔。

在他的身影即将消失时,我心中一番挣扎要不要叫住他后,我有点不顾形象地在人群中喊住了他。
他也微微愣了愣。

和他聊了一会后,然后我们就分开了。
我看着他离去,心中却在想和他刚刚的谈话内容。

我问他:『跟家人来么?』
【不是哦。】

『哦哦,那就是和女朋友来咯?快点讲,藏在哪里?』
【没有啦,真的是自己一个人来啦,哈哈。】他笑笑。

『来这里干啥啊?』
【没什么,来逛逛而已。】

他住在Setapak,来双威金字塔,距离大概25km,那距离就好像,你住在芙蓉,不去S2的Jusco,却跑去Nilai的Tesco逛街。

而且,还是一个人。而且,还是搭公车。而且,还是无目的?

……

有时,我觉得自己还蛮宅男的,或许对某些人来说,我根本就是。

不说从Setapak来到双威金字塔,从我家去双威金字塔只需要10分钟,很多时候我也懒惰去。
所以,如果我是他,我是绝对不会从Setapak来到双威金字塔,然后无所事事乱逛。

有时我会想,究竟是不是因为从小的影响呢?

以前和姑姑婆婆一起住,小城市公共交通不方便,要出去只能寻求大人载送。可惜,每一次寻求姑姑载送,都是一个战战兢兢的回忆。

幸运时,姑姑心情好,你就开心了。
不然,小则被唠叨一番,然后再载你去。
再不幸一点,你就被训一顿,然后自己哭吧。

因为如此,我不知道错过了多少朋友的生日派对和邀约。
在朋友的眼里,我可能就是个《被家人管得很严的孩子》。

久而久之,我也开始习惯了,也懒惰为了出去而弄得自己不开心了。
再然后,我发觉其实一个人在家里也可以很开心吗。

我可以看书看一整天;
我可以陪陪表弟们玩些无聊的游戏;
我可以去厨房看看婆婆弄菜;
我可以看电视,虽然其实我没有很喜欢看;
我甚至可以发呆,很多别人觉得超烦或为夷所思的烂道理都是发呆时想出来的,然后我就成了别人以为很会想,很早熟,或有点城府深的小孩。

现在想想,有时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毕竟,我不需要去什么俱乐部喝酒让自己开心;
奈何我也很少很少很少会觉得寂寞,毕竟我觉得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
他们所说的《必然》,也就成了我觉得《可有可无的东西》了。

我是个奇葩?
我是个宅男?
谁知道呢~

我爽就好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