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化 Simplify


人老了,就越来越喜欢简单化事情。
也越来越爱忘。
什么别人认为重要的都忘得一干二净。

他好像曾是个满嘴烂道理的人。但其实他没有很爱说。很多时候,仅仅应该朋友困扰了,需要些引导,或只对他认为能说的人能说。
更多时候,他不就是个看起来放浪不羁的人物。

有时为了简单,他就变成了别人的异类。
比如,有时为了清净,会封锁自己的联络方式;
比如,有时为了怕麻烦,会不太上脸书;
比如,别人都在为了目标奔跑,他却躺在路边草地上,看天空发呆。

慢慢的,
一接触到麻烦的事,就想见鬼般落荒而逃。
比如说,是非。
比如说,被别人问长问短。

比如说,爱情。
爱情本就麻烦不是么。

磨合,配合,讨好,牺牲,付出……
好唯美,可是好麻烦。

他还试过和朋友打趣说:
『你看看,
你暗恋人时,你不会想那么多,你知道你喜欢他就对了。
不过在一起后,你就有了《要求》了,要求这,要求那。』

想想,事实不是那样么。

我喜欢的,
是你爱我爱得纯粹。

我爱简单,爱情观亦然:
随便,有感觉,在一起开心就好。
不用太麻烦,不用太多包袱和累赘。

奈何我看过那么多亮闪闪的一对对,
还真没看过我觉得没《要求》的爱。

戏里说:没要求的爱,是真爱。
他们说:没要求的爱,是爱么?

真复杂。
不简单!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