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写 04/11/2015

在槟城呆了一个星期终于回来鸡笼了,带着一种复杂的心情回来。

家里连黄妈也没在工作了,双老都好像开始空闲了下来。然后它也代表着,我们会开始忙起来了。
一种不变的社会定律。

可能因为已经没了工作的压力吧,黄妈似乎依依不舍地想待在槟城,说好的两三天,最后变成了十天。

黄妈这种依依不舍的态度,也造就了我想回,又不想回的复杂心情。
鸡笼有很多的东西等着我去做。
可是,我不想去做。
可是我能那么任性么。
不能。

有时会想,如果所谓的假期,还是丢一些东西在你身上让你去做的话,那还叫假期么?
我不知道,反正知道了也不见得会有所改变。

在槟城的生活非常悠闲——睡觉,玩,起床,吃,出去逛逛。
是真的蛮享受的,只是心里一直记挂,且逃避着自己需要去做的事儿,就会有点连自己也不想承认的罪恶和恶心感。

——

在这种罪恶感和恶心感的酝酿下,我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一直都在逃。

以前我在芙蓉时,就想逃到鸡笼去。
现在在鸡笼久了,就想逃到槟城去。

然后我理所当然地告诉自己,我不太喜欢深陷在某个城市的社会里。我也不太喜欢复杂的事。
虽然不知道别人是否相信这样的理由,可至少,我自己是信的。

——

不知道为啥,这次回去冰槟城就觉得理应去找0610喝茶,可能太久了吧,我甚至不敢去想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不是去年2014我去槟城时。

从0610上车后,就觉得她似乎哪里变了,不过我没有去分析哪里变了。就如常我不会去分析好朋友的细节。

重要的是,从她的口气,知道她过得很不错就好了。然后我们下一站见。

然后也去见了有过片面之缘的0218,对方逃避人眼神的样子现在想起还是蛮令人莞尔的。

——

我对哥说:槟城没鸡笼那么物质化。

Different city, different soul.
其实我一直觉得每个城市都有一个魂。
槟城和鸡笼,我或许比较喜欢槟城的纯吧。

鸡笼的魂,就像透着一丝冷漠的大杂烩,什么都有,然后慢慢地我们忘了自己的本质,慢慢地去追求大家都在追求的主流。鸡笼能给的,是一种多元包容,只要别太出轨,没人会太在乎你做了什么。

槟城的魂,多了一种凝聚力,所以他们喜欢penang kia penang kia的叫。有些鸡笼能找到的奢侈,槟城或许找不到,可是至少槟城也因此少了一点物质化。

我有着一种偏见,大都市都有种文化已死的感觉。
吉隆坡,新加坡,香港,都是一种快节奏的繁忙生活,配料加上奢侈、物质、红灯酒绿。

——

回到鸡笼,还是死性不改地拖延着。
再长的假期,也不够我找回自己。

天狼★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