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写 29/11/2015

昨晚5点才睡,呵。今天一整个魂不附体的状态。
也不小了,告诉自己该睡的时候就睡。
可惜还是那么任性,早上该醒着时,心是睡的。
晚上该睡了,心却是醒的。

记性好像越来越差了。
以前不记得别人的名字,至少还记得脸。
现在连别人的脸,甚至整个人都不太记得了。
或许坐在火车上,飞逝而去的脸孔太多,已经懒得去记下那些过客。
哪天我认不得你,问你是谁,但愿勿恼。

飞逝太快,伸出手欲轻拂你脸,水逝云卷间却让我把手也赔了进去。
鲜血飞溅于逝景。我愣愣地望着窗外,连去感受自己的痛都忘了。

昨日去了多少年没去的静思书轩。
难得真的被环境影响静下了心来。
发现自己待在家里真的没多大效率,嘴上不停地告诉别人说我很忙我很忙,可惜其实在家里懒洋洋地拖延,什么都没干着。
更多的时候,是在发呆。

有趣的是,离去前拿了一卷静思语。身边的人读着他抽到的静思语,内容似乎和他的生活没啥关系。
我打开一看,内容却是让得我在心里自嘲了一番。
似乎有什么安排,怎么也要熄灭我心里仅存的星星之火。
虽然我从来没想过燎原,我懒惰。

黄爸看戏时总爱说:做戏那么做,根本就不逻辑,那个……
我总是看着他娓娓道来,在心里冷冷地自语:你也懂是戏了,那么看就好了,认真干啥。

对呀,一个把真实人生也当成是部戏来看着的异类,更何况是电视机里的世界。
有时看似毫无情绪,有时看似在哭在笑在呐喊,他们好奇他心里是不是比谁都无情。可惜他自己也答不出自己。

看恐怖片,他会遮眼。
玩主题公园,他会呐喊。
纯粹因为,这是正常的反应,抑或是纯粹的投入过程。心在意与否,无人知晓。

那让我想起自己对1001说的话。
1001总是板着一副脸,就连和他去玩主题公园的海盗船,他也没多大的反应,我总爱唠唠叨叨的在他耳边碎碎念:哪里有人像你这样的,玩这些就是应该要喊吗,啊不然怎么享受。

可惜我转念一想,逻辑似乎哪里不对。
那到底
是因为你觉得怕,你才喊。
还是因为你觉得你应该喊,所以你喊?
如果你不怕,你喊来干啥?

可惜1001没有反驳我,因为他总是说我爱狡辩,说不过我。
反倒是我自己质疑起了自己的逻辑。

所以简化来说,我怕么?
我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是,最近都好冷。
雨不停的下,然后我发现,自己爱上了穿暖衣,也爱上了躲在被窝里。

天狼★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