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茶馆》


你记得好像在《时间》里跑累了,随心进入开在《时间转角》的茶馆。

茶馆无小二,无掌柜,更似无人。又无尘,无声。二楼角落,某个熟悉却又神秘的男子身影在那。他看了看你,嘴角微扬,不必言语,一笑足已。

桌子对面早已放着杯冒着烟的茶,什么茶不是重点。那男子其实不知人会何时到来,甚至会不会有人到。你是那么觉得的。耐人寻味的,那杯茶却一直冒着烟,一直在那,似恒古至今,从未冷下。

你坐下。随着他的视线往窗外望,好多人在赶路,有人已累倒,有人犹然苦苦累奔。他们一一从茶馆前奔过,驿站明明就在眼前,却似从未出现,明明……明明。一切透着一丝诡异,宛若波谲云诡之雾。《茶馆》与《路》,似隔着苍穹,隔着天堑。

桌上放着盘棋。黑白兩方,黑白残局。你沉思,流年逝。博弈人生,棋盘博弈,实则无差。直至许久,仿若千秋已去。男子收回鸟瞰目光,瞥过棋局,再望向沉思的你,开口道:『还想么,还不明么……』你抬起头,迷离眼神,空洞目光。

男子攸然挥袖,棋局突兀变动,诸子尽逝,仅剩黑白双鱼,一黑一白。黑白双鱼转,两子再逝,仅剩一子!

你惊愕,回神,脑袋轰鸣,霎时明了。就在这一瞬间,一子再逝,棋盘随逝,众物皆随。闭眼虚假,睁眼真实,谁懂真假。无棋局,无茶,无窗,无桌无椅,无茶馆,无时间,无男子!

他是我,神秘男子是我,你是我,棋局是我,双鱼是我,棋局诸子亦然。我却亦然随逝!

一切泯灭,一切幻灭,犹假似真,似真犹幻,犹幻犹实!

近在眼前,远在天边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