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人,你爱的人


中学时期到中学刚毕业的他,其实极度不屑句话——
他们说
『找一个你爱的人,不如找一个爱你的人』

那时的他,会斩钉截铁地说:
『当然是找一个你爱的人,后者算是什么鬼!』

直至浮浮沉沉,发现并告诉自己——
『没有对错,只有选择』
『不求对错,只求无悔』

其实你会慢慢发现,身边很多例子的结局,往往人家选的,都是爱他们的那个,而不是他们爱的那个。
王子与公主,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往往终究是童话与泡沫剧的结局

A和他在一起很久了,当大家都在羡慕他们的长久时。
那天A告诉我,其实她对他,已经没有了爱的感觉。

A说:
『在一起太久了,似乎没了爱的感觉,更多的,像是家人。』
我想,这如果是在传统的观念上,已经算是能够论嫁的程度了吧。

毕竟,你身后的爸妈,就是爱情到家人的一种演绎。

A说:
『感觉自己很坏,似乎是变心了,可是那的确却又像是事实。我告诉过他,他已经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人了。我也觉得彼此不必要被彼此绑着,还年轻,大家可以选择更好的。可惜,他似乎不在乎,他说他愿意陪着我,他不想就这样结束。』

『其实我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找到像他那么好的男朋友了,只是……』

……

可能有人会说:A也太不懂得珍惜了,是A的错!

可惜,我说了,如果你能看得透析,其实爱情真的真的没有对错。

我能说:
——当已经有人开始选择被爱的那一刻,A就是那个还在选择『我想要和我爱的人在一起,而不是一个爱我的人』之人。这是对追求爱情的一种基本权利,有错么?

——其实A的男友也算是自私的,不是么?如果真爱一个人,就会想要她快乐,而不绑着她不让她走。

——与你不爱,却爱你的人在一起,其实严格来说,也不算很崇高不是么?

不能说我同意他抛弃他男友,就如我对她说:
『这是因为你年轻,你觉得你还有挥霍青春追求爱情的权利与时间。你做什么选择,那是你自己的事,只是紧记,别以后哭爹喊娘地说你后悔就好了。』

可惜的是,我也只能帮你分析或聆听于你。
我不是月老,不能帮你做决定,毕竟我不知道在那本爱情簿上,你们的名字是弗紧靠彼此。

所以,做人还是成熟一点好了。
别像菜市里的三姑六婆般,用自己的那把尺,去论别人爱情的对错。

我们终究在伤害人,与被伤害中成长。

只是,他却仿佛失去了立场。
当初的问题,再次问他,再没了斩钉截铁之态,有的只是苦笑。

如果不想伤害人,也不想被伤害。
问题的答案,又是什么。
心安的归处,又是什么。

如若一天,它问我:『你爱我吗?』
我是否能答:
『我不爱你,但我喜欢和你在一起。』


天狼★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