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当你的世界已经不再只是一件学校范围,而是变得更大的时候,理所当然地,朋友网也开始变得有点复杂难以解释。

我们说白点?
就像以前你只是在一间小型的购物中心里徘徊,里头的人你几乎都认识;而现在却像是在一整天也走不完的超级商场里,任凭你不停游荡,里头的人你却不可能认识完。

所以,购物中心“朋友”二字的定义也不管用了,你还是有很多朋友,却似他们不是完全你朋友,你也不是完全他们朋友的感觉。

以前,你的朋友他认识,他的朋友你也认识,可是现在,你朋友后头有很多朋友是你不认识的,而你背后也后很多朋友是他不认识的。

这在平时很正常,或许在社会根本就是如猫会捉老鼠的事实一样,可是在有“朋友的朋友”或许“你认识,你朋友却不认识的朋友”在场时,场面与话题还是免不了些许避忌与尴尬。

还有心理那种“尽管认识一个人再深,或许也不可能尽认识”,真有点那么让人别扭。

来一个议题
平时我与一个人有说有笑,别人都会认为我们是好朋友的。
但其实除了平时班上哈拉,我们基本在其他时候都不会找彼此。
我的手机里没有他的号码,他的手机里同样没有我号码。
哪他是我朋友吗?
嗯,其实我不会答
如果说,他是我朋友,却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还分真的假的?

好小时候,我常说“我认识他,他是我朋友。”,现在我已习惯“哦,我认识他,他是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相识满天下,四海皆兄弟的口号不错听,可是田馥甄的“我爱你你爱她她爱她她爱他你爱我我爱他他爱他他爱她”却在隐隐讽刺。

希望你明白我说啥,这种慢慢变得非常普遍,我们却没发觉的现象,直到哪一天你按着手机,发觉电话簿里的名字一大列,却有点叹息相知有几何之际,你才惊觉你的世界好大,也好小。

他真的不懂如何道清这种混世中的交际与之感觉,或许根本就说不清。

再次,他其实只是理性写着这不好不坏的改变,亦无欢喜亦无忧。

他只是个笑着写夕阳,写日落的人,仅此。


天狼★@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