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喵哲学


从幼儿园到中二几乎每一天都会见到猫,因为婆婆太有爱了,她总是菩萨心肠地把剩饭剩菜放到家后让潇洒流浪的野猫们得以温饱,让它们得以不必为吃的而烦恼,所以每每到了傍晚就和婆婆一起在屋后一起逗猫。

所以,他其实很爱猫。

甚至他有个不为人所知的习惯,就是一看到猫就会对着它喵喵喵,最有成就感的是,至今他遇到的猫中,几乎超过99八仙都会回应他,虽然他不懂啥意思,反正他用他觉得亲切的语调和它喵过就对了,理他我可能是在唱着喵歌。

其实很奇怪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甚至讨厌、恨,猫?
他问过很多人
他们的答案
猫骄傲
嚣张
孤傲
不可爱
还有最让他想不透的
邪恶(呃...??)???

反而几乎所有人都喜欢那惯于撒娇,爱装可爱,爱对着主人摆尾以得到宠溺的狗狗
当然,他没讨厌狗

反正他是很欣赏猫的,甚至看猫也能看出哲学(神吧?)
他一直有种冲动想为猫氏一族平反,打到普遍社会对猫的偏见,对猫的不公,至少他有尝试过写一些关于猫的好文章,《猫的哲学》之类的,可是他当初写着写着就不懂怎么继续,没办法,写功有限。

胡扯了那么多,他其实想的是介绍
今天星洲副刊“快乐星期天”
第23页那篇《猫的哲学》!!

今早看到这题目不禁惊喜
再看内容更是不能自拔
那简直就是当初自己心里想写的文章
当然,他不可能写得那么好,这他承认

里头一些他喜欢的文字

『它的前一辈子一定是善人,否则怎么可能得到如此慵懒的回报,如果来生是选择题,我选猫。女儿就不服了,说我老爱碎碎念,没有资格当猫,应该当狗才是,猫多安静呀。是啊,那就从此修身养性,我依旧想当猫。』

『我被尊奉为生活大师,但开释我的是一只猫,它的闲散、轻松、舒适、懒洋洋的生活法方式,让我悟道,不再只是汲汲营营于工作与财富。』

喵喵
天狼★@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