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没变吗


好久不见,他对我说:『你都没变吗……』我听了一愣,随即一笑。

『对啊,我都没变……』

当初还没毕业时,我对她说:『改次毕业后,我就去打耳洞,染头发!』

她傻眼,然后有点格斯底里地摇头:『不要啦,你这样会吓死我的,千万不要!』

毕业好久后,原来我还是当初那个饼样。

以前很爱照镜子,在学校走廊上对着窗口照,在房间家人以为我读书其实我在照镜子,甚至走火入魔时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一个小时得照上30多次。

而现在已经有点忘了自己长什么样子,早上出门稍微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头发还不会太怪异,还见得人,连脸孔都不看就直接出门。冲凉脱衣冲水穿衣干净利落,镜子在为我的漠视而哭泣。

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会那么不在乎自己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样子。

那种热忱,曾经看成生命般重要的意义目的,没了。

因为同样的一些事情没了,别问什么,因为那是不值得提的事情。

没了繁杂,爱上了简朴。

简单的平头甚至光头,简单的T恤短裤,简活。

天狼★@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