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 与 流浪者

对,你猜对了,照片中的就是我,他们说我像穿着小裤裤
真相,那是毛衣
其实我很喜欢旅行,可是我却不常旅行,应该说,很少很少。
就如同
其实我并没有抗拒外出,可是常常的,我却很像宅男。

旅行,是种很潇洒的事情,然后喜欢潇洒,或装潇洒的天狼自然会觉得去流浪是一间很不错的事。

可惜,他也很多虑。

想想,只是单纯地出一个门,
他就会想,要多少点起床,要多少点洗澡,要搭公共交通?还是自己驾驶?自己驾驶会不会路?到了那儿会不会找不到车位?大概几点会到达?朋友如何去?他们会几点到达?到达后我们大概会做什么?几点要回家?……

这仅仅是自己需要顾虑的。
然后,你还要烦恼如何去答别人的问题:有谁会去?他没有去?我不去了;他有去?我不去了。那么多人去?那么少人去?我可以找谁谁谁去吗?为什么要去哪里?去哪里做什么?为什么不去哪里哪里……

有时候你会希望什么都不用计划,某人已经帮你计划好了,拍着胸膛地对你说:不用担心,你来就对了!
或许有,他也一样会在心里偷偷地规划好。

这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出门。

旅行这回事,如果你不想一个人去流浪,你就非得有一个直接果断的朋友。
『不如我们去哪儿哪儿?』『好,就那么说定!』
而不是『再看看~』『我迟点告诉你~』『我问问看~』……
或许更糟的,就是答应了,却在最后改变主意的。
就这个问题而言,我就觉得有点为难。

还有钱的问题,申请护照的问题,酒店住宿问题,计划问题等等等等。

要花很多时间伤脑筋去计划,去顾虑这个那个,去找朋友,以便让自己的心去异地放空;
还是什么都不用去想,在家里做做自己喜欢干的事,忘记时间中让自己的心静静地沉淀?

当然,
前者,或许回报是值得的。
后者,或许根本就没效果。
究竟地说,还只是心态的问题。
这个不是,那个也不是,这个可以,那个也可以。

所以。
浪者可以很悲催;
宅男也可以很酷。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