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回顾-前段


2013如蛋糕般被分成了三份。

前段是学院最后的考试,和学院朋友到东马旅行的那几个月。
中段是到咖啡厅工作的几个月,认识了一群很不错的友族朋友。
后段是进入了大学,一晃眼像才过了两个月的半年。

以前我一点也不想提起,现在说起来,其实我很不喜欢学院时的生活。从第一天“开幕日”进去,讲台上,那看起来很有威望的教师开始演说后,我就开始觉得有点恶心。

告诉你不可以输,告诉你一定要厉害,告诉你们学生应该本来就懂很多事情,他们没义务去告诉你那么多,“怕输”的精神尽显无疑。

过后,就开始过着一种机器人的生活,天天30题,40题,让人感觉做不完的数学题,他们不会管你能不能完成那么多,不会做一两题,你可以问;超过3,4题不会,你就应该自己解决了,然后明天又是新的一大叠习题。

中学蛮喜欢数学的我,从来没想过原来数学可以教得那么闷,那么的令人反胃。

在那生活中最讽刺的就是,你和其他班同学的交情,还好过自己班的同学。只因为拿了附加数学,自我意识良好,他们交友的方式,就是厚黑幽默方式的互黑,然后你能给予的反应,就是干笑。

有种议题叫着:你要么改变自己去附和别人,要么保持自我原则,尚且礼貌回应。而我是后者的。

这么听起来,好像是段很不愉快的日子,其实也不是。不喜欢,不代表不愉快,我就仅仅豪无情绪地去上课,像昔日你上补习班,不必要和其他人有什么太多的故事。

那段时间,会怀念起某些事会想起某些人,虽然今天我看的云,和那天的云,有点不一样。

如果说中学毕业那天是愉快与不舍交集;学院毕业,我是完完全全一点也不觉不舍。

无论如何,那段生活也不完全是无所得的,至少我认识了其他班一些很不错的朋友,认识了一二个很不错的东马朋友,发现他们简单纯朴的东马生活,虽然有的完全失去联络,有的远在他方。

2013年交友像旅行,你刚刚认识了几个人,开始互相了解,又突然分开了,然后失去联络。
自然而然地发生,没有伤感与多余情绪,不知何时开始对身边的人潇洒如是。
这就是成长?

另一个所得,英语对话能力,进步了很多?貌似。

看过忘了就好。
我不写也不会忆起,你又何必记。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