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回顾-后段


经过一段漫长的休憩,前章结束,故事悄悄地进入另一段章节。

这后段虽然实在,奈何平凡,不多东西足以记下,决定随写就好。

大学的生活最简单的诠释就是段狂流逝的光阴,让人感觉时间加速,一眨眼一个星期,然后一个月,一个学期。

感觉刚开学,一连窜的期中考就来了,感觉刚忙完一大堆课业,期终考就来了。充实的生活让人不会想有的没的,毕竟有时你连睡觉的时间也得牺牲,你又会想什么。

这是个我行我素的环境,人很多,课很大,没什么人会去管你的什么,只要你不要在校园里裸奔。

这是个感觉起来很大的人群,明明一个学期过了,有些和我蛮熟的人,我还是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

说个有趣插曲,和某朋友,与他几个我并不认识的朋友一起用午餐,最后回到我们的学系时,只剩下我和其中某女生,到达彼此的目的地前,我们就边走边谈,她突然就问:『其实你知道我们叫什么名字了?』

我直接被问倒了。只好讪讪地摇头。她以一种有点惊讶的高频口气回到:『什么?我们刚刚谈了那么久,你竟然能不知道我们的名字?』

其实人名,真的很难记……

这是个很无常的人际网,看起来很好的突然没那么好了,看起来不怎么熟的突然变亲近了,明明在同一个班却毫无交集的两群人,两个完全没交流的原来其实以前认识兼死党,某个人的传闻……对于这些,对己而言,看着就好。不知何时从『啥都知道』变成了如今的『关我啥事』。

其实这种生活还是蛮好的,只是人很少懂知足。

『动物园外森林里的猴子,羡慕动物园笼子里的猴子,有吃不完的食物;
动物园笼子里的猴子,羡慕动物园外森林里的猴子,有用不尽的自由。』

以普通人的习性,你还是会拿某些事情与之前比较,所以这种生活就显得少了以前中学的那种凝结力,不过这种抽象的感性并不是时下的重心,毕竟只要你有那么点洞察力,就会发现如今之潮流与他们所追求已不在此。

往前回眸,往后推算,会泛起种莫过如是的感觉,莫名出离心,奈不至此,固成其曰个性。

一本已大略懂情节的故事,其实真的蛮闷的。
所以我只好用自己的方式写自己的故事。
这本故事书别人看来如何,其实我不太在乎。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