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小记


纯粹某个感觉好玩的巧遇小记。

话说昨日陪朋友到双威购物广场购买圣诞礼物。

节日将至时,外头的人流比平时就不见得少的情况来得更严重。马来西亚人还是蛮可爱的,仿佛什么节日都能庆祝,明明农历新年是华人庆祝的,一年结束的倒数是让外国人庆祝新年的,圣诞节是让基督教徒庆祝的。

而这些节日的真正庆祝方式,其实有和家人一起吃一顿精心准备的晚餐,邀请朋友一起到家里庆祝,相聚等,而我们的庆祝方式就是:

新年?倒数!!
农历新年?倒数!!
圣诞?倒数!!

囧。
以后会不会冬至?倒数!!
端午节?倒数!!

话题走远了。

昨日和朋友相约,到达后在星巴克门口见,自己到达时朋友还未到,然后我就看到了一群人,嗯,准确地说是一群小孩(其实用“小孩”这词有点不太适合,因为他们其实不是小孩,可是那时我第一眼的感觉就是一群小孩,呵呵。)

当时我是蛮好奇的,因为在都市很少很少看到这样一大群“小孩”,而且还是看起来穿着有点乖的“小孩”,相较都市里外出穿得都有点潮的小孩。

再打量多几眼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了,怎么那群人里头多那么多脸孔感觉熟悉,最尴尬就是他们里头同样有很多人看着你,然后和旁边的人议论纷纷,交头接耳。

一个莫名的想法就冲入你的脑海。『振华生!!!』

反正都认出彼此了,而我也不赶时间,所以就走了过去和他们打招呼,你道发生什么事,刚走到他们面前,就一连串的音波『Ex-leader!』『Ex-committee』扑面而来。

天哪,那是一整个让人无言的场面。
是有点怀念这种昔日中学时的情景。
可是,这是双威购物广场,人流超多兼熙来攘往的星巴克门口啊!

问他们为什么会在那儿,虽然猜想得到是毕业旅行之类的,寒暄后,不久朋友也到了,接着离开。

过了一阵子,心里其实还是有种古怪的感觉,脑力尽想着刚刚的巧遇。其实我已经习惯很少很少在这都市里相遇熟人,就算真的遇到,也至多是一两个,而每每难得遇见这些熟悉的脸孔,就会勾起些许回忆,紧接着源自于倏忽即逝的感慨。

脑袋在胡思乱想之际,又是两个熟悉的脸孔擦肩而过。

这时的自己莫名地觉得好笑,就笑着对身边的朋友说:『我从来没想过在这城市里遇到这么多熟人。哈哈。』

其实心里还埋着另一个想法,就是:幸好是下课后去的,那时穿着上课时的长裤和逛街休闲鞋,不像平时那样和家人或朋友逛街,穿短裤拖鞋T恤的样子,那场面……

呵呵。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