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不太会笑


有时候,其实,嗯,我还蛮不自然让别人拍我照片。因为,我不太会笑。

好像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别人拿着相机,看着我,『怎么你不笑?笑啊!』

『我笑了啊!』我呆呆回到。

嘴巴微微上扬,就是笑了不是?那已经是我最最最正式的笑容了,可是他们说,那哪是笑,像哭丧着脸。

看来,我依旧摆脱不了那略显忧郁的形象与气场。

我得承认,我从来就不觉得自己能笑得多阳光,我只听过别人说我傻笑,狂笑,邪笑,窃笑,不屑地笑,很爱笑,无来由笑,就是从来没人说过我笑得阳光。

好吧,其实我的确比较喜欢雨天。

有次,我很认真地看待别人的意见,于是回家后,对着镜子傻笑了几分钟,结论是我还是认为我的确笑了,而且我个人认为还笑得蛮不错吗……

所以,我把这归咎于,我要么哈哈大笑,要么微微笑,就是不太会咧开嘴地笑。在照片里,我的微微笑,就变得不太明显了,再加上距离、光线、和看者心里各种意念的影响下,所以我的笑就变成了要么苦笑,要么邪笑,要么……各种诠释。

或许,我不太喜欢咧开嘴笑,因为我唯一一次咧开嘴笑的照片,出现在学校的纪念刊里时,被个班上的交换生说,我的照片能拿去做Darlie黑人牙膏的广告了,换来旁人一整狂笑。

好吧,看者可千万别因此而千方百计翻出以前中学的纪念刊,然后研究我的照片,再而和我讨论《我的笑容》之类的话题,我还没自恋到和另一个人讨论自己脸上的嘴巴的一个动作的话题。

你自己一个人偷偷笑下就好。

……

别再叫我笑了。

嗯,其实,我真的不太会笑。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