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才想起,因为自己疏忽的一次意外,以前中学时,那篇得过奖,内容写婆婆和自己之间故事的文章,就这样在我无所察觉的情况下不见了。

那次意外发生后,我总在想自己不见了什么,想起蛮多的资料、照片,可是却没想起那篇文章,因为被收藏了好久,也很久,很久没再碰过。

有些事情,你不会提,不会碰,鲜少去想起,可是却未曾忘过。

想起这件事时,在外头用着晚餐,机械性地吃着,脑力却在想,有什么办法能够寻回那篇文章。

找以前负责比赛的老师,询问他们还有没有副本?
不太靠谱,你以为那是什么惊世之作?你以为老师会帮你收藏3,4年之久?

我会否曾经打印过出来,且不知放在何处?
的确曾经打印,只是早就弄丢了。

想着想着,当脑袋再也挤不出任何办法之时,就会开始自责,为什么自己就从来没想过做备份?上传云端也不见得是什么很复杂之事。

回家路上,坐在后座,望着车窗往后逝去的情景,脑袋却在想着有的没的,甚至会很穷极地想,不如就靠着回忆,把那篇文章再重新写出来。

想法刚刚泛起,就换来心中一阵低叹:那种感觉,就像后退去捡回零散的回忆,你又是否有接受人事已非的勇气,或者,是否有那种无畏,去坦然面对,自己再也写不出的那种无奈。

就算是一个字的不一样,也是不一样。

路途很短,到家了。
思绪很短,该了了。
回忆很短,终结了。

生活总得回到正式的轨道上,去做该做的事,去行该行的路。

偶然惋惜,原来东西久了,会泯没。

有种拼图,不是一片片地拼上去,而是一片片地拆下,拆至最后一片,往空中一抛,化为一道清风,不知吹向何处,风过不留痕。

又或是,那是种用《缺》来拼的图,因缺而完美。

我又何必执着,那天,无意间放手,随风而去的纸鹞,或许,随风去,比牢牢紧握自在。

天狼★のCopyright.

AVL

1 comment:

  1. 我喜歡你最後一句,[或許,隨風去,比牢牢緊握更自在]
    很多東西擁有在身邊,卻忘了它的存在,反而在回憶裡的東西更加深刻,懷念:)哈哈,你很厲害咧,每次都拿獎~~我很懷恨在心,文章都沒擠進學風~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