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戏中的现实里


去曼谷的旅程就这样草草地写过了,其实除了懒惰外,最主要是认为游走的很多种心态是写不出的。

有段时间,自己还蛮喜欢看泰国电影的,因为很好看。

他们拍小清新的风格,类似于马来西亚最近很著名的《一路有你》一样,你不觉得自己仅仅在看电影或在看戏,而更像在经历一段故事。

你也不会觉得你在仰望着哪个著名明星,而只是在一个看着一个平凡的人,演绎着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曾近有过的一段感动。

那些导演说:我只是把自己曾经的故事,自己曾经的童年拍出来而已。无论如何,是真是假,他们确实得逞了。那段时间看过《那些年》后,并没有很深刻感触,就因为看过这些给人感觉更真实的电影。

我得很认真地说,如果你能摒弃对国际、语言、肤色、文化差异的偏见,你真的能发现他们的小清新电影,时常给你这样的感觉。

惯性地,或许我们平常看的美剧、英剧、韩剧、日本剧、甚至台湾泡沫剧,都会放个美女或帅哥,或者干脆美女+帅哥,然后我们或许都会因为跟风、受朋友印象、受里头哪个美女帅哥吸引去追看那套戏。

我看的那些泰国电影,却几乎没人在看,也不见得有啥帅哥美女,可依旧好看。

当然,就别说那套很红的《初恋一件小事》了,因为我到现在都没看过。【因为有“卖帅”之嫌)?(误)】

……

所以,这次去泰国旅行,除了纯粹去玩,去体会别人的文化等等理由之外,其实就是想要找寻《走在戏中的现实里》的那种酷炫感觉。

这样,有种像是很唯美的寻觅不是吗?哈哈。

家人都不懂,有几次我是特地绕路,就是为了去那些地方逛逛。

没理由告诉家人,『我要去那些电影里曾经走过的地方吧?』开不了口,囧。

或许对别人而言,那儿根本啥都没,可是自己到了一个以前只从银幕上看过的地方,体会那儿曾经发生过的故事,会有种特别的浪漫。像是你回到以前的老地方,回想一些老事。

走在暹罗广场四周,看着四周的店,甚至因为正在建筑工程而发出的嘈杂声,再一次体会时间一点点带走回忆的残酷。

戏里他追着对方跑去的那段空旷地,没了。

有些情景也丝毫没了痕迹。

人来人往,人潮汹涌的道路上,不知那道身影消失在哪个旮旯里。

惋惜残酷带来的无奈,嘴角却泛起丝无悔的潇洒。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段故事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