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手表,明明就只是一只手表


一只表,对你而言的意义是什么?

有人会很‘科学’地说:时间代表工具;
有潮人会说:饰品;
有会欣赏的人会说:艺术品。

或是,佩戴物?收藏品?

忘记谁曾经问过:『为什们你不戴手表?』

我很是自然地回答:『呃……我觉得不需要啊,现在都拿着手机了,很容易看时间吧,况且我也懒惰戴啊,戴上拆下的,像我这么大头的人,一个不小心就不知丢在哪了……』

然后,他说了一句很让人觉得“理所当然”的话:『可是,你不觉得每个男生都应该有只手表吗?』

『……』

所以,其实手表成了一种——男生都“理所当然”应该要有的东西。

或许现在的我还未步出社会,所以我不明白,似乎的确听说过,出来工作的男生,会觉得每个男生都应该有只手表。是的,那句逻辑,就好像鼻子痒你就会去掏一样。

人类的心理学很有趣,一样死物,它可以是一种象征,象征你的《身份》。我曾经看过一本书,里头有篇文章很有意思:

10个中有9个人类,需要外物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作者刚认识一个人,他询问对方姓名,对方很自然地说:我一名工程师,我……

其实,作者只是在问他姓名。潜意思地,他似乎认为他的职业必定要让人知道,因为那是种代表他《存在》的《证明》。

谁是不是也有着一种优越感。

我比别人帅,哼,我就是不一样;
我比别人有钱,哼,我就是与众不同;
我比别人实力强,哼,他们算什么;
我是名律师,哼,我就是真理;
……

话说回来,这又是不是所谓《名牌》、《有钱》、《奢侈品》、《炫耀物》的意义。

你认为自己必须买名牌,以《证明》的《存在》自己比别人《优越》。
你认为自己的梦想必定是很有钱,因为那是一种别人都在惊叹不已的《存在》。

有多少个买LV、Coach、Burbuberry的是真的懂得欣赏。
有多少个买Iphone又真的明白Iphone的优劣?

……

人类的世界很多似乎理应存在的《理所当然》。

就好像,每个男生都应该有只手表。

我几乎不戴手表。所以,我有点怪。

可是,我仔细凝视了好久,一只手表,明明就只是一只手表,为什么他们可以从一只手表看出那么多东西。

太厉害了。

别跟我道啥《理所当然》
屁啦

天狼★のCopyright

AVL

1 comment:

  1. 的确,手表对一个男人来说真的很重要。他可以被诠释为一个有时间观念的人,他可以被诠释为一个很有担待的人等等。很多人都说上了21岁,男人需要给自己买一只名贵的表,因为这个世俗眼光低下,它是一种身份的象征。纵观全身的佩戴物,对于男人来说,手表示最重要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