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不记得

那天他一贯地走在上学的路上,他一贯地东张西望,看人,看物,看万物,看百态,曾经有人说他像公鸡一样,头左望右望的。

他高数教授说:看人的一举一动,是件很有趣的事。

如果你可以看到Sigmund Freud那种境界,你可能更是不能自拔。

然后,他看到一道很熟悉的身影,一个曾经每日可见的身影,而后就像电影或电视剧里的那种情景,那道人影在一个转角处,转身一闪,待他去到近处之际已不见人影。

那一刻,他突然有种追上去的冲动,不是追上去和那人打招呼,而是看看到底是否是真的是她。

最后,他还是止步了。

那人是他小学的一个好朋友。很讽刺的,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遇见她。

记得中二时,我在芙蓉T1大众书局排队付钱,刚好身前站着的是她的母亲,也同时就是我的老师,那时我心里实在有点难掩的小兴奋,心想昔日的好友不知是否与其母亲同来,我们有会否有机会重遇。

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就见她从门口进来,和我身前她的母亲说了几句话,那时的我已笑着准备打招呼,而这时,她与她母亲说毕,就从我身边走过,那种感觉,仿佛我就是个陌生的人,一个从不在他生命出现过的人。

我记得我愣住了,伴随几秒后的苦笑。

若干年后,她再次成了在鸡笼里我难得遇见的一个熟人
坐在餐厅里,我遥望着她,她同样没有发觉我

再算上这次,这已经是第三次
我心里曾想过,她究竟还记得曾经有过这么的一个朋友吗?

紧接心里却帮我回答了这疑惑
『重要么?』

我自认记性很差,小学的朋友我还记得几个,经历却早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可是一些人记性更差,记忆中的,他们早就全忘抛到九霄云外。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看那些年会睡着;有些人看却会想起一些事。

或许让他再看,他也会睡着了。

毕竟,有时你自己改变了,你自己也不知道。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