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

在这人渺小如蝼蚁的世间之上,有种不可逆转的规则,叫做岁月,沧海桑田,弹指一瞬,如何区分?

生,老,病,死,我总在想我从何处来,又从何处去,生死又是怎么回事?

缘生缘灭,为何生缘?又为何灭之?

无力,或许,我到最后,都不会知道。

婆婆的健康渐渐地走下坡了,今早爸爸接到来电,然后就是陪着他回去芙蓉看婆婆,看着婆婆躺在床上, 爸爸说她已经走不下床了,我沉默,看着婆婆的容颜,那已经不是用“老了很多”这四个字可以形容的了,憔悴,无力,迷蒙,这是我从小到大,一直以来最怕在婆婆身上看到的事情。

她就那样地望着我,我甚至不清楚,她到底是不是望着我,因为她的沉默,那迷茫的双眼,似已无语,刺痛看者之心。她瘦了,手上脸上的皮微微地下催,嘴巴微张似乎无力阖上,我知道我问着废话,可是还是问了她怎么样,我叫她好好休息,默默地坐在她的身边,凝视着她,心好重。

人生很现实,人一样很现实,永远都不要相信童话与故事,一旦家里老者病重,现实的问题就开始出现了,钱?谁照顾?听着一些意思明显的话在耳边回荡,我刹那好希望自己是个白痴,一个听不出,看不清,心不懂的白痴,至少,人生可以简单一些,那些现实的东西,可以那么地无视。

最现实的那种人,就是不孝,一种妈妈病重,可以若无其事的败类,不过问,不探望……
你有时会问,为何世上会有这样的人?

大人的事,小孩无话,也无力,无权去管,自己能做的,就是微微地改变局面,让事情与人可以更好....还有,鄙视那些不孝的败类,人中渣滓。

我无信仰,可是诚恳地祈求,婆婆能平安无累赘而去。

尽管从小到大,婆婆一说以后她走后,叫我用功读书,我就会狂流眼泪。

人到底为了什么而活?10岁的青春与友情?20岁的爱情与年少轻狂?30岁的逐渐成熟与事业拼搏?40岁所谓的不惑?50岁的退休与渐入晚年?60岁后的晚年?然后死亡?

为了什么?规则是什么?凭什么生,凭什么死?

不知道。

关心我的挚友们,我很好,没事,心情没太坏,谢谢你们。知道有些事情始终会发生,只是有太多的迷茫,我想一个人静静思考。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