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好么?



脑海里有一些时候会突然地想起一些人。一些过客。

他们在生命中或许就出现那么的一年两年,听似漫漫实则却很短暂,没有道别,怎么分道扬镳,怎么失去联络,不曾知晓。一个擦身而过,或许此生就再也永不再见。

早忘了,因而才会伴随为何自己会突然想起他们的疑惑。

脑袋里泛起的那些脸孔,生不起思念,翻不出回忆,好似只是纯粹的好奇,今年的今天,想当年的过客,在何方?在做着什么?好么?

奈何。好奇却不会想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一种矛盾。就像在交际网站上看见过客的帖子会直接跳过。我不知为何,只知在那些照片中我可能连认都认不出你。

搭上这辆巴士,其实我真的不喜它每一站停。一张张脸、一个个人又上又下,易累的心承载着,健忘的脑袋疲于试着记下那些转瞬即逝的脸孔。最糟的是亏我自夸看尽百态,却还是看不出谁是过客,谁是……所以,现在不看了,要么睡下,要么凝视窗外往后逝去的一片片景色,有时连谁坐在我的身边我也不知。

我的『过客,好么?』,其实是陈述,不是疑问。

-

想着写着过客,就想起了初中的振风《过客》。翻出那本书,看着白色封面。看着上头那男孩遥看远去的飞机。读着后头的题解。读着自己以前的文字。我微笑心想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