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未來



黄毛丫头喜欢谈未来,因为有梦美好;大人喜欢谈曾经,因为美好幻灭。

而我其实对这类话题不太敏感,记性不好,曾经的事情不太记得,偶尔回忆的碎片,常是一片空白的片段。或许那是选择性的,我无从得知,亦从来解释不了为何。曾让我感动难忘的情景,我常缅怀;曾让我黯然销魂的,我早已忘怀,以此自终。

那是一种像是忘了又像是犹记得的心境,自然而然的。

有种感觉叫透了,腻了,明了。曾让人伤痛之事,不欲重提。复杂斗心之事,不欲谈。许由洗耳不听亡国音,容我洗耳不听颠倒声。

在时间下, 什么都显得无力。

谈及未来,无措。一场我已经知道结局的戏,你还问我故事会如何发展,你叫我怎么大放厥词 。

其实不介意扯上曾经未来的话题,只是不知道如何与你高谈阔论,我已经没了曾经与未来的概念,我还有与仅剩的就只有一直陪着我的当下。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