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为我独尊




其实部落格不容易写。

开始只需要一个突然的念头,坚持却需要牢固的信念。

网游不难发觉很多完全没有帖子、一两片帖子、作者莫名失踪等的部落格。或许作者只是突然兴起,随即放弃。或许不懂如何写自己,再写不下去。或许已经失去写的目的。或许他已经《长大》。或许生活已让他忙茫盲了。或许介怀根本就没人在看。或许疑惑写了又如何?

《★田》一样在无明而起的兴致下诞生。以前让我升起开部落格兴致的人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频繁更新。身边的部落格关关闭闭,或不时换个网址逃离他乡。关闭的我时常拜访,因为相信作者能走出来,让别人懂又如何,不懂又怎样。换个网址的我也尝试寻寻觅觅,因为能坚持写下去的很了不起。

因为我爱文字。因为我有文字癖,无论是写还是读。中学我说过『没有好不好的文章,只有用不用心的文章。』很掰,可是我的确这么觉得。我不是华文老师,我忘了文法,忘了用字,忘了华丽,忘了深浅,忘了技巧,忘了修辞,我只是用心把自己的领悟、灵感、感觉写出来。谨此。

曾经为了奖而写,曾经为了名气、钱、爱情、赢、赞扬……。那隐隐的是种成长,走过之障,让我现在不自觉地开始写过眼云烟,写云淡风情。

一些曾经看过我部落格的人或许已经不再来了。随缘吧。

一些人忘了文字,遗弃了文字,追了什么物质与欲望而去。惋惜中也随缘吧。

一些人说我没遇到伯乐,我应该出书,应该在这方面找发展。随缘吧。我天生慵懒,而且,伯乐我不就有你们吗。更重要的是,我没有觉得自己写得有多好,哈哈。是真的。

也没特地宣传自己的部落格。开个有缘人自然会进来的咖啡馆,我没钱,开个有缘人意外中闯进来的部落格,我还能。

部落格,其实比文章难写。文章因工作,因责任,因钱,你不能不写,部落格你却随时能放弃。其实,别人看不看,别人怎样看,怎么说,管他。天下地上,为我独尊!呵。

为我独尊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