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霎那芳华,还是天长地久?


我们都希望爱情是永恒的,有点讽刺的,浪漫的东西好像都蛮短暂的。

再长的烟火,或许也只用几十分钟绽放。
再海枯石烂的爱情故事,或许也至多用几年的时间忘却。
我点燃了孔明灯,祝愿我们一生一世,或许明天它就坠落深渊。

为什么我能想到关于爱情与浪漫的事情,好像都能与短暂扯得上边。

那么。
爱情到底是短暂的,还是永恒的?
爱情到底是昙花一现,彷如烟火般霎那芳华,还是真的有所谓的海枯石烂,天长地久?
你的爱情,你要烟火霎那的璀璨,还是双方一世的诺言?

我想。我自己就已经答过我自己。

我曾说:别问爱情。

有谁能很理智地述说爱情?
很懂爱情或把爱情分析得透彻不过的人或许是单身的,不懂爱情的却和某某爱得火热。

为什么?前者摇头:说不清。

我问:爱情是什么?

他让水起涟漪。

他问:爱情是什么?

我让水静如镜。

爱情是什么。

关心则乱。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