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真的很讨厌吸烟这种习惯。

尤其是吸烟的女生,我怎么也不会对其有好印象。

吸烟在我认知中是一种花钱来损害自己的恶习,而且它的价钱还真的很不便宜。

再说,我不知道几次在公众场所受二手烟骚扰,多么想告诉那些毫无公明意识的烟民:
很不好意思干扰你的雅致,可是你能找个角落躲起来么?或者你可以找个塑胶囊把自己裹起来,不让那些又臭又有害的二手烟漏出,况且你还可以再循环再吸入那些让你很是享受的毒烟。

直到我发现,其实某些社群里,吸烟是种很普遍的一件事,就好像你每天需要喝水一样。

我其实一直以来都很想问:为什么要吸烟?
我真的不明白。

直到我和他们都混熟了,我问我的副经理,她是个很娇小的女生:为什么要吸烟?

其晃晃脑:『不知道,或许你会觉得我是上瘾了,可是我只是觉得,感觉来了,我就吸了。而且,很多时候,我发觉只有吸烟时我才能够想自己的东西。』

我无言地微笑。我不明白。

好像略懂,其实人心并不是想象中坚强,吸烟或许对某些人来说根本就不是一个烟瘾那么肤浅。

我坐在咖啡厅里,看着她略显潇然的背影,抽着烟,不知是望着夜晚车辆不多的马路,还是永远都那么寂静的夜幕。

烟慢慢燃尽。

我其实好想对他们说,这世上其实有很多比烟更能让人找回自己的方法。

然而,我还是没说。

看着她微笑着,转身,重新走入店里。我想,我真的懂么?我以为我懂。

如果我不懂。那么,我想我永远都不会懂。

天狼★のCopyright.

AVL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