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写


昨日实在过得有点太充实了。

因为双威金字塔不够人手,所以到那儿帮忙。

早上9点到达,打卡工作,然后疯狂地忙,下午5点多打卡离开,乘坐巴士去到自己本来的工作地点——梳邦百盛购物广场的分行,再打卡工作,直到凌晨12:30,。

一天赶两个购物广场工作。

在双威金字塔工作,开始知晓什么叫《忙碌》。
忙至连抱怨『我好忙』或找个时间喝杯水的空隙都没有。 

一整天站在收银机前,至多五分钟无人,最少就是完全没有停止,一大群人站在收银机前,幸而我的心理已无惧他们无形中给以的压力,无视那种从顾客眼中流露出来的不耐烦,刷卡刷卡刷卡,收钱收钱收钱,可惜,刷的卡虽然是别人的卡,收的钱却不是自己的钱。

忙着收银工作,同时还得像耍杂技那样地把顾客要的蛋糕从冷水机里拿出,或满足其他顾客的要求——要纸巾,要纸杯,要冷水,要温水,要热水,要叉,要这个要那个……这就是传说中的多工作业(Multitasking)?

有趣的有,你能和很多种人对话。

华人、马来人、印度人、中国人、中东人、黑人、美国人、欧美人、菲律宾人、韩国人、日本人……我这一回想,才发现原来马来西亚真的是个很多元的美丽国度。

接触得多了,你开始发觉每种人都有他们自己的特征,性格上的。

不能不说,当饮料或食物变成一种连锁生意,或顾客特多,变得开始更着重速度和效率时,它们的水准就再也难以保持,因为技术上的保持,艺术上的享受、细节上的要求,已经难于顾及。

真的要去,你就去那种比较少人,少顾客的分行吧,比如说我本来工作的那分行就真的很不错。

我们自己最清楚,人不多,我们就越花时间去泡一杯更好的咖啡。人一多,我们的标准作业程序就会乱七八糟。

这就是为什么我常常觉得,当一个名字开始出名,人开始纷涌而至的时候,那就是它开始堕落的时候了。

比如说马六甲某个很出名的千层蛋糕,第一次去,我觉得还不错,第二次去,我觉得好恶心。

话回来。当从极忙闲下来,自己却什么都不想干了,应该要计划, 要阅读,要处理,要出门,要动动,要收拾,我却只想睡觉。

啊。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