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天•十七岁之夏


五月的天。晴。星期一。

2013就这么悄然过了5个月,好儿戏。 看着蓦然逝去的流年,又岂不儿戏?我想。

犹记,以前中学图书馆里,有本书,书名好像是《十七岁之夏》。站在书架前,曾经有个同级的天秤女生告诉我:『不知道这本《十七岁之夏》如何?不过,等我十七岁的时候才看吧!哈哈。』

我听她那么说,旋即被勾起了兴趣,笑着回答:『哈哈,不错呃这样,17岁,读十七岁之夏,好像很有感觉的样子。我也要借来看看。』

『那就看谁先借到并看完了!』

『谁怕谁,等着瞧!』

就那么的,这样,然后,最后。
她到底有没有借到手并读完,我已不得而知。
而我,并没有把那本书借下,也没有看过。

为何?
如果没记错,17岁那一年好像是高二,高二那一年,似乎已没人再有兴致阅读,那年是我们在中学的最后一年,马来西亚教育文凭考试就像一场烧到家前的火,再加上似乎永远都忙不完的课外活动,阅读,早被放在一边。

这种理由,就像现在的我,给自己的那样。
然后,高二过了,17岁过了,过得那般的寂然无声,那么的潇洒漠然。
让人无语凝咽。
有些话,你说过,你忘了;有些承诺,你说过,你也忘了。
虽然尾指勾过尾指,说着:『就那么说定咯。』

如今,如果我再看到那本书,我会看吗?我想,我应该不会。
好像总有更重要的事情让我们去追求,去做,去跑,去冲。管他我们好像曾经惊觉,那些都是盲目的。
不懂谁说过:某年某天,我们原本有机会回到昨天,只是回得到昨天,却回不到过去的简简单单。

或许,也不是绝对的……
哪天,垂暮,我才发觉回到了原点,一切不过一场空。
那天,亭榭,我拿着《十七岁之夏》看着,偶尔抬头看向五月的天。
轻轻莞尔,像云般轻的微笑,像又回到繁花似锦的年华。

人生有限梦无限,
不如一笑化云天。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