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失眠不一定因为你紧张,不一定因为思念某人至狂热状态,可以只因为那纠缠不清的它,我多少次告诉我不爱它,它却死不放手的万恶蚊子。

打趣告诉朋友,我怀疑家里附近有人秘密培养蚊子大军,企图攻占地球。听似很无厘头的玩笑,其实却一点不夸张。

现在6:38早晨,早安,我不是闻鸡起舞的人,却因为快把双脚给抓烂了,起身瞥见房里地上至少7、8只横尸的蚊子,我心里自问这环境到底哪里不对头,这还没算上犹在空中肆无忌惮飞舞着的那些。

有个晚上,我还试过一个巴掌能同时拍死两只蚊子,我活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一巴掌拍死两只蚊子,多有成就感。

哪晚想要睡觉却发现房间门是开着的时候,你就能预料一个近乎无眠的夜了。

最近世界到底发生啥事,觉得是因为气候而疯狂涌现的蚊子群,每一天要下雨的样子却下不成,空气郁闷得让人呼吸困难,温度无论早晚保持30度以上,中国更是热至难以想象的40度以上。

以前热死人是夸张方式的玩笑,现在热死人是真实发生的新闻。

人与自然的平衡,早已失去。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