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间咖啡馆。


咖啡馆,很多人常去。可是多少人懂如何在这混出感觉?

最有感觉的时候,是人不多的时候,因为那种时候人的声音不会盖过那若有若无的轻音乐。轻得似乎本来就没什么音乐在播放,轻得似乎只有你用心才能听到。

然后我发觉,当顾客不多的时候,聆听着轻音乐,倚靠在咖啡烘培机旁观察人来人往或顾客是蛮有趣的。

这让我突然想起以前说过,我进一间咖啡厅后会选一个低调、不明显,却同时可以看清整个店面的位子,最好那位子还能有个落地窗在旁,让我时而望向外面世界的车流,凝视外面世界的忙碌。

如果外面下着雨。那会更好。

恰好这咖啡馆里就有一个独人位是符合我所想的。我冒着会被发现且被训的危险,特地把工作搬到那位子上做。

寂静。轻音乐。景色。虽然我是以个员工的身份坐在这位子上。虽然我的面前没有杯拿铁或卡布奇诺。

在这工作,相遇就好像是一个加速版的人生。你和某个伙伴刚一起工作了几天,彼此开始混熟了,哪天却突然被告知他不会再来了。

这城市很大。或许他只是刚巧被派来这里工作几天,几天后就不会再来了。

心想,你还没能开始深入了解一个刚认识的朋友,却又得开始去适应新的朋友了。这就是为啥我说这像个加速版的人生,你试着想像,其实不是一样么,只是速度快了好多倍。

没关系,有些会留下来的,还是会留下的。明天,一样的笑脸,一样的嬉闹。

因为认识得快,说再见的时间也来得快,你不知会何时别离,或许明天,或许今晚,或许后天。一些问题,你根本就不会去介意,也不会去想,更学着珍惜。或许一个对话,或许一个玩笑,或许一个打闹。

顾客也一样。

或许有的会叫了杯美式咖啡,吐着舌头喊苦离去,然后就不会再来了。

有的,或许今早我为你泡了杯热巧克力,今晚你的身影再次出现,说想试试我泡的焦糖玛奇朵。

这些事,谁懂?对么?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