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喜欢做的事——乱逛


直至如今。偶尔试着重试以前的快乐,感觉犹然不错。

记得喜欢特地一个人出门,到某个广场走走,只为了逛书局、电脑游戏店,随意找一本书,找一片游戏光盘,只为了让自己得空时能用于消磨时间。

那时的快乐不就一本书,一个游戏,一个乱逛。

其实,多人的广场,很多时候都只是应邀时去;一个人时,会更享受在少人,无名气的广场里溜达。无人潮,无喧扰,寂静得如同空灵般的空气,心自在,不必用别人的速度行走,用自己的节奏,我慢行。

如果细心留意,你就会发觉如今那种普通连锁书局里的书都是那几个类型。小说,我好久不碰,不知为什么。现实社会性质的那种,我只是笑着瞥过,甚少有几本能让我抽出细看。其他的不说,让我惊喜的是,近年来灵性书籍不知为何越来越多,难道社会里真的有那么多人看得懂?比起其他书籍,这领域有市场?

可惜真正好的就那几本,其他的都是随波逐流,跟风乱写,不懂装懂,滥竽充数。人呐。

蔡志忠的漫画不错,简单易懂,以图会意。


想倚着栏杆,鸟瞰笑看这世界的人类,却发现了这少见的一幕。场面有点壮观,那么多台钢琴放在广场中,如果有那么多人一起来首齐弹,那会有多么华丽;可惜,无人碰的钢琴像痴等知己的孤影。匆匆而过的都市人,或许会略感新奇地停下,按一按,离开。

穿梭在那么多台钢琴中,随意在其中一台前坐下,手指轻按琴键,那首歌,未能弹成完曲,我苦笑站起,离去。

随写乱逛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