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态度


"KL人"的驾驶态度在马来西亚好像是蛮有名气的。

超速。『你知道吗,不是我想快速驾驶的,只是如果我驾慢,那么后头的车一定会不爽……』云云,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像是借口或者是胡扯,事实上却有其道理,在这都市,驾慢的永远被骂。在生活中我们提倡“快”,在马路上也是同一道理。

没耐性。赛车、红绿灯车龙时,就会多出一条不应该存在的车龙,都是一群没耐性等的驾驶者,准备鱼贯地“跳杀”,谁理会这样会造成赛车的情况更严重,只要我能快点回到家就好了。

犯规。这个范围也太广了点。谁不知道这里的人口有多密集,停车位僧多粥少,并排停放,甚至双层、三层并排停放都能出现,更不说其他的例子:违法掉头,冲红灯等。

危险驾驶。久不久路上就会出现这种马路上的英雄,我们口中的傻逼。 车还没等驶到你的后头就狂闪灯,示意叫你滚粗,而有时你还没来得及找机会让位,他就等不及地从第三条车道冲到最左边的车道,再从那儿冲回你的前头,然后扬长而去,多么帅气。

火爆。这个就是最明显的现象了,驾驶那么久以来,试过被人指过中指,骂过我是不是傻的,或是隔着两篇玻璃对你张牙舞爪的,久而久之,你也开始变得越来越没有感觉了,谁理你。有时人好像也是要学着如何厚脸皮的。

顺便提提,那么多不好的例子中,最没品的应该就是往车外丢垃圾了,多少年的教育了,还是会有这样的人,理所当然的往车外抛东西,天下地上尽是你的垃圾桶?

——

久而久之,大家也习惯了,也觉得没什么好奇怪的。

其实到底哪儿出了问题,各有说法,反正我知道以前小学、中学上过的道德、公明课一点也没用。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