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很高心认识你。


回想以前小学中学认识朋友的时候,我们从来就不会问:『嗨,你好,我叫XXX,你叫什么名字?』

我们都是一开头就交谈,过后不知为何很神奇地不需要询问就知道了彼此的名字,然后你也不需要问就知道了他的电话号码,然后开始混熟,然后开始疯狂,然后然后。

所以,接下来我们一直都很不习惯我们常常被要求做的自我介绍。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曾对朋友说:『你不觉得我们参加活动,那些破冰游戏 (Ice-Breaking)、自我介绍 (Self-Introduction) 很没意义吗?以前我们哪有做这些东西,冰还不是自己融了,我们还不是混熟了,多么自然而然,为什么要那么特地。』

而且,以前不知道为什么,当一个你从来没有告诉他你名字的人,突然用你的名字呼叫你时,我会很自然地感觉良好,好像突然彼此就没距离了。

只是,很久以后,我竟然也自然地脱口而出:『嗨,你好,你叫什么名字?我是……』

我已懒惰去等冰慢慢地融化,我只想有效率并节省时间,现在的我,应该是那么想的。

读了那么多年科学,太多的平衡理论,无论是力学、物质、电荷,生活应该也是一样的,在时间的轴线上,我们得到一些东西,失去一些东西。转轮,无尽。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