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吹哨人 Support Whistleblower


支持Snowden、Manning、甚至是Ellsberg。

当我们都揶揄某A国监控网民,控制网络,甚至用着著名的防火墙——防火长城杜绝网民甚至人民的资讯时,那至少,A国是光明正大地做,你知道,他知道,我们都知道。我们都知道自己被监控着,我们懂得节制。

可是一直不倦于吹嘘自由权和人权主义的B国,嘴上说一套,里头却做着另一套,在现实中,我们把这种人叫作《虚伪》的伪君子。那种做法,就像把你关在一个酒店的房间里,却让你全然不自觉,还以为自己很安全,然后你在房间里做的事——赤裸冲凉,裸睡,什么都好,都透过针孔摄影机传输到另一地方,某个监控者的电脑荧幕上,而全程,你是完全不知情的。同时,那种行为也像《欺骗》,他让你以为他是正人君子,其实他却是个偷窥狂,一个恶心的Voyeur.

当然,我无很支持哪国,只是B国的治国方式太让人大开眼界了,利用《虚伪》与《欺骗》来治国,却让那么多人多么向往,甚至是我,其手段的确高明!

或许你很意外,为什么我会突然写这种东西,毕竟我一直给人的印象,就是不问世事的人。或许是的, 反正我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对政治、世事开口,我的观点独特,兼不屑争吵,且抱着只观,只闻,不入局的心境,可是这次这件事,的确有点令人火大起嗔心,只因为《私隐》二字,与不屑伪君子的缘故。


天狼★のCopyright.

A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